实验炖豆腐

【楼诚】情歌王 2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
我什麽都愿意 为你


明镜生前给阿诚安排的相亲他最后还是去了,他和明楼都不忍心负了明镜的这番心意。

这天下午,阿诚先将明楼送去开会,再独自一人去咖啡厅赴约。

乍暖还寒,初开春的风有点湿湿的触感。

 

金老师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有着弯弯的眉眼和完美的笑容。他风度翩翩的与她打招呼,她也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绍。他们都热爱美术,都喜欢诗歌,不一会儿就聊得旁若无人。随金老师一起来的长辈看他们进展顺利,赶忙寻了个借口,眉开眼笑地离开了。

那位长辈离开不久,俩人之间原本火热的气氛蓦地冷了下来。金老师搅搅手中的咖啡,长舒一口气:“可算是走了。”阿诚听了倒不意外,反而觉得有些好笑。

“金小姐既然不愿意,又何必来这一趟呢?”阿诚挑眉。

姑娘摇头:“明镜大姐是我从小敬重的,她……你既不愿拂她的意,我更加应该赴这个约。而且……我经常在报纸上看到你和你大哥,我觉得你挺好的,我挺愿意来的。”女孩的语气变得俏皮起来。

阿诚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女孩儿还挺可爱的。

“那金小姐急着把那位赶走……就是为了和我单独相处?”阿诚身子慢慢向前倾,嗓音故意压的低了些,眼睛就这么闪亮直白的盯着对面的女孩。

金小姐看着眼前逐渐放大的脸,觉着脸上一阵烧燎,干咳着转开了目光,嘴上却还是倔的:“我那是对这种无聊无趣的封建恋爱方式的反抗!”

“哦?是吗?那我和金小姐也算志同道合了,我也崇尚自由恋爱反对封建包办。”阿诚退回到安全距离,纤长的手指把玩着金属小勺子。

金小姐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阿诚却自顾自说了起来。

“其实今天我不该来,我早已倾心一人再无他意了。大姐的好意我不能拒绝,但我的本心也不会更改。”他的语气轻柔缓慢却是异常坚定。

听了他的话,金小姐突然觉得有些失落:“她……一定是个很好的姑娘吧?”

阿诚露出了他进咖啡厅后最真挚的一个笑:“他是全世界最好最可靠的一个人,他不仅是我的爱人,更称得上是我的人生导师。”

 

“那你们……”

“乱世之中岂敢轻易言诺。而且我与他的身份特殊,如是公诸于众对我俩都无好处。算是我俩的默契吧,他不说破我也不说破。也许等到哪一天,世上不再有战争不再有黑暗,我们会互诉衷肠……不过也许也不会,反正我们注定是要相伴终老的。”

金小姐愣在那里,看着他,不知在想些什么。

阿诚对她笑笑:“金小姐才貌双全,一定能觅得良人。”这话出自真心,他也说地真诚。

金小姐回过神来,得意一笑:“那当然!”

阿诚低头看了眼手表:“今天与能金小姐交谈是我的荣幸,时间差不多了,我还有公务在身,失陪了。”

他们共同起身,她看着他拿起外套,朝她微微鞠躬,谦谦有礼。她点头回礼,目送他离开。

当阿诚的笔挺的背影消失后,她慢慢坐下,无意识的搅弄着咖啡,有些怅然若失。

 

这样的爱情也是她心中一直向往的啊。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北平,哦对了,现在应该叫北京了,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儿。

小巷子里的人家,蒙着水汽的窗户透着暖黄的光。

 

“阿诚哥,当年你那幅画被我打了个窟窿,我还你个这个。”

这是大姐去世后他们三兄弟第一次一起过年,一别数年,明台在他们面前依旧是个小孩子模样。

明台递给他一个包得方方正正的礼物。阿诚笑着接过,明楼也凑了过来,他瞄一眼大哥,看出明楼的好奇,就利索地拆开了。

一个精致的相框,里面是一张黑白照片。

湖畔旁,树林边,一座农家小楼若隐若现。

“怎么样,是不是和你当年那幅画一模一样啊?你不知道,本来我只是坐车经过,无意间往窗外一瞄就看到了这个地方。感觉特别神奇竟然和你那幅画里画的一模一样!这可是我后来特地背着相机去哪儿拍的。”

“确实是挺像的。”明楼弯了眉眼,满意地点点头。

“明台送我的,你瞎凑什么热闹?”

“什么叫凑热闹?这是我家又不是你家!明台啊,这是北平郊外吧?有时间你带我和你阿诚哥去转转。”

“大哥……”明台苦笑,“这地方前两年不知怎么的就被炸了,旁边的林子被烧了一整夜,到今年还没绿过来呢……”

一时间,三人都有些怅然。大姐去世后,明台常年在北平进行工作,有家不能回。明公馆就成了他心中的一个港湾,只盼有朝一日,自己这艘羁留在外的扁舟可以返航,回到那个无风无浪的港湾。而明楼和阿诚却是有一种无力的挫败感,这些年他们辗转于重庆南京还有上海,为着信仰斗争,为着心中的理想家园奋斗,但先是阿诚那幅画被毁,再是这张照片上的景致不再,似乎这家园就是不受上天庇佑,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被毁,自己理想中的家园何时才能变为现实呢?

 

还是阿诚最先打破沉默:“此心安处是吾乡嘛,这天下这么大,准能有你明大少爷看得上的地方。”

明台听了也赶紧接话:“嘿嘿嘿,就是就是!世界这么大呢!而且就算没有,阿诚哥也能给你造一个出来。”

明楼心里阴霾一扫,倒是觉得有些好笑了,自己这么大个人,竟还让这两个弟弟安慰起来了。

“好!到时候我们兄弟还住一起。”

“唉唉唉大哥,别啊,我还要和我老婆孩子住城里呢,我可是离不了这花花世界的。那湖畔旁树林边的,就你们俩人住就行了,反正你有阿诚哥就够了。”

“臭小子!”明楼与阿诚异口同声,顺便一人一边,赏了明台两个爆栗。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要不是你问我 
要不是你劝我 
要不是适当的时候你让我心动 

明家堂哥的女儿要出嫁了,作为叔叔的明楼自然是要出席的。


这天早上,明楼洗漱完毕从洗手间出来,就看到床上放着两套崭新的西装,阿诚背对着他站在一旁,拿着几条领带细细比对挑选着。

明楼慢悠悠地坐到小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看着阿诚。

阿诚刚刚洗完澡身上还穿着睡衣,和他身上穿的是同样的款式,未经打理的头发湿乎乎的趴在头上,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闻到阿诚头发上洗发膏的味道。

 

领带,领带夹,口袋巾,阿诚一一搭配好,又盯着看了一会儿,确定没有问题之后,一边将没用到的收拾起来一边头也没回地说:“别看了大哥,赶紧去吃了早餐来换衣服。”

明楼这才施施然起身,下楼吃早餐去了。

等明楼再次回到房间的时候,阿诚已经几乎收拾完毕,正站在镜前系领结,下巴微扬手指翻飞,他听见开门的动静,迅速整了整领结,向着明楼转过身来,向下打开双臂,问:“怎么样?看着还行吧?”

明楼笑笑,走上前去,拿起放在椅背上的腰封给阿诚围上。“好看,我们明家的孩子都是好看的。”说着转到阿诚身后扣上扣子。阿诚乖乖站着,扁扁嘴:“好不容易夸一下还要带上自己。”

他话音未落,就感到腰后的手又环了过来在腰间收紧了,背贴上了明楼宽阔的胸膛,他整个被明楼拥在了怀里。明楼将下巴搁在阿诚的肩上,嗅着他颈间的肥皂香味,轻声说:“明家孩子都好看,但只有你最好看。”

“胡说!明明大哥最好看。”

 

午宴上,明家堂哥看着光彩照人的两个弟弟有点郁闷——这两小子怎么比他仪表堂堂风度翩翩文质彬彬的新女婿更打眼呢?

 



———————————————————————————————

谢谢大家的喜欢mua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