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情歌王 3

——天天都需要你爱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让我每天都精彩

 

明长官今天这火烧的是通天彻地,半个76号都被叫来明楼办公室“面议”,一群人就这么直笔笔地戳着大气都不敢出,唯恐这把火烧到自己身上来。朱徽因混在这人群里眼观鼻鼻观心,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却忍不住感叹:明楼长官好厉害啊,发起火来太可怕了。

在摔了一个杯子,甩了数份文件,喋喋不休训了一个多小时后,明长官终于像是训累了,走回到他的办公桌后,重重的往椅子上一坐,揉了揉太阳穴然后面无表情地拨了个电话,就说了两个字:阿诚。

人群里和阿诚熟一点的人终于稍稍送了口气——阿诚兄弟啊快来给明长官消消火吧,弟兄们这都快顶不住了。

阿诚很快就推门进来,送上昨日的股市报表之后又毕恭毕敬地出去了,顺道瞄了眼地上躺着的茶杯碎片。

刚刚松口气的人这时却心里忍不住大声哀号——这哪是来消火的分明是来添火药的啊!果不其然,刚休息一会儿的明长官变得更恐怖了。

半个多小时后,底下人正绷着头皮挨训呢,突然门被推开了,阿诚端着杯水进来了。众人吓了一跳,都拿看义士的目光看着阿诚。明楼的训话被开门声打断,刚想发作却发现是阿诚端着水寒着脸进来了,走到桌子旁也没放下水走人的意思。明楼看他一眼,又转向76号那群人,恩威并重地敲打了几句就让人散了。

呼——如释重负的人群看似不慌不忙地离开明楼办公室,可心里却恨不得跑起来快点逃开。朱徽因也随人群往外走,几个转角之后确定了身边没有其他人,又无声无息地回到了明楼办公室,她有一份情报需要当面传达。

她回到明楼办公室,看到明楼闭目皱眉地靠在椅背上,阿诚在一旁从药瓶子里倒了两片药在手心递给明楼,明楼眼都懒得睁,直接就着阿诚的手吞了药片。

“长官……”朱徽因开口提醒他们自己的存在。

“给你10秒钟考虑,如果是一秒都耽误不得的事情就立刻说,如果不是就三个小时后再来。”阿诚冷冰冰地说着,转到明楼背后,给明楼揉按头皮。明楼的表情明显的放松下来了,听他这话忍不住训斥:“阿诚!”却像是不痛不痒,就像母亲训斥爱撒娇的孩子。阿诚也不退让,不依不饶的回了声:“明长官!”

朱徽因满是尴尬,心说就您这口气就算是十万火急的事儿我也不敢往明长官面前捅啊。她微鞠了一躬,转身走了。

走的时候还听到身后的对话:

——大哥,以后你戏别演这么足,发这么大火头疼的不还是你自己。

——我这也是没办……呦呦呦轻着点!好好好,下回不这样了,啊。

……

好像还是阿诚长官更厉害一点啊。

 

 

 

——开始总是分分钟
都妙不可言
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总之那几年
感性赢了理性那一面

 

法国是个浪漫到骨子里的国家。

也许是因为巴黎的雨水太充沛,也许是因为阿诚看他的眼睛总是脉脉的含着水光,总之离开了纷扰的上海,明楼觉得的自己的心都变得湿润柔软了。

 

这天,巴黎又下起了冬雨,明楼没课就没去办公室,在自己公寓里备课。厨房小炉上煨着甜汤,百合的清香溢了整个房间。

他对课本上一个概念存疑,想要查查书籍,却怎么也找不到想要的那本书。好像确实是好久没见过了。难不成阿诚拿去看了?

明楼想着,起身走到阿诚的小书桌边。阿诚名义上是住在学生公寓,但只要得了空就往他这儿跑,明楼的床被阿诚占去一半不说,渐渐的,明楼的衣柜被阿诚的衣服占了一半,明楼的书橱被阿诚的课本画册占了一整层,就连明楼的书房也在阿诚给自己张罗了个小书桌后宣告沦陷。

果然,那本比砖头还重的书端端正正地躺在阿诚的书桌上。他想着阿诚也许还要看就没拿走,而是直接翻找查阅起来,突然他翻到一张薄薄的信纸,他想都没想就拿了出来。纸质挺括纸纹细腻还带着淡淡的薰衣草香。纸上字迹娟秀,优雅浪漫的法文如泣如诉。


情书。

明楼皱眉,连看完的耐心都没有,直接盯上了下端的署名——苏菲。是阿诚班上那个最夺目耀眼的女学生啊,法国的女孩子果然不负“浪漫”之名。明楼打量着这封满是少女心思的情书,摇了摇头,估摸着自家那个傻小子还没看到吧。明楼努力忽视心里升起的异样感觉,愣了一会儿,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

“哥,我回来了。”

明楼赶忙收敛心神,将信纸夹回了原来位置,合上书。就这一会儿功夫阿诚已经进了书房。他看到明楼站在那儿手按在那本书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哥,上回有个同学向我借这书,你不在,我知道她也是个珍惜书的人,没跟你说就借她了……”

“人家女同学是找你借书的,你倒好,拿了我的书去做人情。”明楼不动神色地说。

阿诚只好干笑两声:“这不是给您还回来了嘛……哎?你怎么知道是女同学?”

“怎么?心虚了?”

“您说什么哪......”阿诚小声嘟囔。

明楼不答话,只问:“那这书……你不看看?”

阿诚摇头:“不了,这书太专。我还奇怪呢,她怎么突然要看这么偏的书,也难怪图书馆的学生阅览室里没有。”

“那我就拿走了。”明楼拿起书放回自己的书桌上,突然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这才有心思仔细看了眼自家弟弟。才从外面回来的阿诚脸红扑扑的,也不知是被屋里的热气熏得还是被明楼揶揄的羞的。明楼忍不住凑近了两步,近的明楼能感到阿诚身上少年人特有的热气,阿诚的脸明显更红了。离得近了,明楼才发现阿诚的眉毛和睫毛上挂着细密的水珠。

“又没打伞?”

“雨不大,我带帽子了……”辩解声在明楼的注视下越变越小。

“胡闹!”明楼一把抄起阿诚的手,“这手都冰成这样了!”

“哥——”拉长了尾音,带着点讨好。心里却在想:手放在外面打伞不是会更冰吗?

“炉上煨了甜汤,赶紧喝一碗暖暖身子去。下次不许这样了!”

“哎!”

明楼看着阿诚离开的背影,把那本书收到了书橱最深处。

不一会儿阿诚端着两碗甜汤进来,俩人一边喝着甜汤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闲扯。暖烘烘的。

 

明楼看着坐在对面的弟弟,觉得那信上有句话挺对的。

——当你正真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突然变得那么美好。

 

 

 

——baby baby baby baby
O baby baby O baby
是不是拥有以后就会开始要失去
我给你的越多
你却越想要躲
爱已无法回答所有的问题

在学校里苏菲和明诚是同学们公认的天作之合。一个如翠竹英俊挺拔,一个如玫瑰美丽娇艳,只有他的笔能画出她的韵味,只有她的诗能写出他的气质。他们曾以一支配合的天衣无缝的探戈惊艳了整个校园。

而他们正真的关系却不如他人所说的那样好。

苏菲是个热情奔放的女孩,她从未掩饰过自己对这个东方男孩儿的欣赏,只要有他在,她的饱含情意的眼睛就会一直闪亮着注视着他。阿诚在她面前是一个标准的绅士,温柔体贴,却从没有过多的表示。有时有同学打趣他们他也只是笑笑,不置可否。苏菲常常想,他到底知不知道她的心思呢?纠结一段时间后,苏菲在好友的鼓励下决定主动示爱。

她找他借书,将写满爱意的情书夹在其中一并还他。满心忐忑地期待他的回应。

却如石沉大海。

从冬到春,她等到柳树都抽了新芽,又等到春花都开了遍野,就是没有等到阿诚的回答。好友不忍看她如此消沉,就约了她去学校附近的花田散心。

她们手挽手正在小道上,说着些女孩子的话题,苏菲确实感到高兴了许多。

走着走着迎面过来两个人——明诚和明教授。

苏菲有点呆愣,但作为淑女的修养让她立刻反应过来向他们二人行礼问好,心里却是忐忑的。他们也微笑着回礼。

她低头站着不说话,一旁好友与明诚寒暄着。

苏菲感到一股目光一直注视着自己,她抬头,正对上明楼的眼神,温和有礼却让她不禁一颤。

他朝她微微一笑,就转头对苏菲的好友说:“二位小姐结伴同游,不要因为我与阿诚而耽搁了误了美景。我们告辞了。”

好友在他与她之间来回看了两眼,还是行礼告别了

他们回礼抬脚欲走,却听到苏菲急促的声音:“明诚先生!你……”

两人同时回头,两道目光,一道凌厉一道温和。阿诚问:“怎么了?”

“那本书……”

阿诚看了眼明楼,笑着说:“不好意思,苏菲小姐,那本书其实是我大哥,呃,明教授的。”

“不错,以后苏菲同学如果需要还是直接来找我借吧,不必假手他人了。”

说完,明楼就带着阿诚离开了。

 

苏菲回到家,气呼呼的往沙发上一坐,女仆小心翼翼地问她出什么事了,苏菲紧握双拳气愤地回答:“中国人太封建太古板了!弟弟谈不谈恋爱哥哥还要管!!!”




————————————————————————————

感觉今天风格有点跑偏啊望天......

wuli蟒蟒就是这么不厚道,藏了人家姑娘给阿诚哥的情书啊啧啧啧

苏菲姑娘你醒醒啊!这不关封不封建的事儿啊......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