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情歌王 6

——你说你想要逃
偏偏注定要落脚
情灭了爱熄了
剩下空心要不要

明家的孩子都会一点乐器。阿诚丝竹管弦都略通一点,二胡最精;明楼少年时曾学过小提琴,图个修身养性;明台心思活泛最坐不住的,好歹天赋加持,也能弹一手漂亮的钢琴。但鲜有人知的是,明镜小时也是正正经经拜过师学过艺的,只是那把出自名家之手的古琴早已束之高阁了。

 

弟弟们都去了国外,偌大一个明公馆只剩了明镜和一个小丫头阿香,日子也是无趣得紧。这日明镜心血来潮,亲自搬了板凳,小心翼翼地将那古琴请了下来。拂了尘,恭恭敬敬摆了,素手一拨,却是走音走的厉害。

 明镜叹口气,终是辜负了师父赠琴的心意。

 

“琴棋书画”历来是君子修身养性的必由之径,明家老爷向来大气,对明镜这个长女也从来都是以明家男丁的规矩教育栽培的。四选一,毕竟是少女心思,明镜挑了“琴”。

 师父极为青睐明镜,亲自为她雕琢了一把古琴,悉心教导。

 

 

大厦忽倾。

 

明镜跪于父母灵堂前,听着身边弟弟压抑的呼吸声,暗自发誓,支撑明家,教养幼弟,这担子她明镜扛下了。

 无助的时候她也想要哭泣,困倦的时候她也想要逃离,她还那样年轻,她有自己的梦想,她不该被困在这方寸之间。

 

可她心甘情愿一往无前。

 

 

起初,她仍然坚持随师父练琴,但三两次后,师父摇摇头:“琴音表心音,你对待琴的心已经空了。以后不必再来了,也不必对人说你是我的弟子。”

 明镜再三央求,师父闭门不见。

 

最后,那把师父赠与她的琴,连同她所有的天真烂漫所有的少女心思一并打包,藏在了无人问津的角落。

 

 

阿香买菜回来,看到明镜面前摆个古琴,好奇道:“大小姐还会这个?”

 明镜笑笑:“都是以前的事了。”

 

云淡风轻,却是吞下了半句:“我要是说会,师父要打死我的。”

 

 

 

 

——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明台倔强地扒着火车车门边的扶手,死死盯着来时的路。火车哐当哐当自顾自的开着,丝毫不理会明台冷的发白的手和几乎被冻住的脸。

 

在他的眼前,不是火车边一闪而过的黑色剪影,而是那个月台里,大哥跪在地上抱着中弹的大姐,阿诚哥推他上车后立在那里,强忍泪水目送他离开。

 

天微曦。火车到站,他任然维持着那个姿势。程锦云走上去,温暖的手盖在他冰凉的手背,柔声道:“明台,我们走吧,我来接你了。”明台听到熟悉的声音,干涩了一夜的眼睛突然就掉起泪来。他随她走着,像是个被她牵引的木偶。

 

 

另一边的月台里,他们也是呆立了一夜,一动未动。

 

阿诚背对着明镜明楼,眼泪簌簌直流一夜未断,像是要把这些年被他遗忘的眼泪一并都流个干净彻底。

 眼泪流空了,心就清明了。

 

收了眼泪,阿诚默默转身,血液在身体里重新流淌起来。

 

 

明楼抱着大姐,怀里的温度渐渐变冷,手臂里的身体变得僵硬。泪早就干了,他在发呆。对于昨天晚上的情况他早有准备,各种可能的结果他都安排了下一步行动,他现在虽然人在这里,但外面方方面面各路人手都在按计划运转着,他似乎除了发呆也没什么可干的。

 

阿诚的双手盖上他的手背,同样的冰凉,然后他听到熟悉的声音:“大哥,我们走吧,送大姐回家。”

 

他抬起双眼,阿诚眼睛通红满脸泪痕,却是不见眼泪,只有脉脉的温暖和融。他点头,脖子僵硬。

 

阿诚从明楼怀里接过明镜,打横抱起,轻柔地像是对待一个熟睡的孩子。

 

他缓慢的走着,明楼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像是个被他牵引的木偶。

 

 

你是我的依靠,一直都是。但当你无措无助,当你挣扎痛苦,当你困顿蒙尘的时候,且让我,让我成为你的依靠。

 

因为我始终相信你,就如同我相信希望相信理想。黑暗总会过去,一切美好都会在天明时分重聚。

 




————————————————————————————

最近开始准备考试了,更新有点少,大家见谅

还有......脑洞力枯竭555555555可能楼诚的部分会少一点,其他CP会陆续上线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