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情歌王 8

——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我的决定是糊涂

 

“梁仲春!你今天不来以后就永远都别来了!”她扔了电话,重重地往沙发上一坐,气的脸一阵阵发白,身体僵直地发抖。

突然小腹一阵抽搐,钻心的疼像电击一样瞬间瓦解了她全身的力气,心里狠狠一酸,她缓缓地蜷缩起身子把自己抱成个团,偌大一个房子灯火通明,却只有她小小的缩在沙发一角。

所有委屈不知为何就化了眼泪啪啪往下掉。

 

例假无缘无故拖了小半个月,她原本还暗自以为是怀孕了,想着哪天让司机小赵送她去医院检查一下。可今天早上醒来,却突然来了例假,她失落的同时又莫名的感觉松了口气。

 

 

例假日子不准,她疼得死去活来,偏偏家里的李妈为了照顾儿媳妇坐月子告了假,空荡荡的房子里连个陪她说话的都没有。她强撑着烧了热水冲了糖水,可那热滚滚的糖水在她嘴里却是苦的她想吐。

实在忍不住就给梁仲春打了个电话。电话一通,他一听到是她,先是语气如常:“周秘书啊,什么事这么急啊?”然后就压低了嗓子:“不是跟你说了嘛今天有事陪不了你,明天再去看你,啊。”她听他口气,知道应该是他老婆在旁边,没由来的一股火气窜了上来,歇斯底里地吵了起来。她在这头语无伦次,他那边安安静静一言不发。

 

 

她吵累了发泄够了,停下来大口喘气,梁仲春赶紧抢过话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这事儿明天到办公室再说。”

滴水不漏,他那个老婆肯定听不出破绽。刚歇下去的火气又冒了上来,她扯着嗓子大喊:“梁仲春!你今天不来以后就永远都别来了!”

 

 

她缩在沙发里抽抽搭搭地抹着眼泪,怨梁仲春更怨自己。

当年她家也算富裕,她虽是庶出但模样好又聪明,入得了父亲的眼,生活也算不错。37年日本人轰炸上海,滚滚人流冲散了她和她的家人,她就此颠沛流离,朝不保夕。许多别有用心的人劝她不要浪费了她的好模样,但她不愿出卖自己,人家说着她听着,听了也就算了。

后来她遇到了一个拉琴的老师父,他们就搭了伙,茶馆里唱唱曲,大户家宴上助助兴,日子清贫倒也安稳。

直到遇要到梁仲春。

 

 

梁仲春有家有室,模样不算难看但决说不上好看,混个76处的处长但却没点建树。他绝不是她想要托付终身的人。但她也不知道自己是被哪只鬼迷了心窍,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是他的外室了。

一开始她只道他是贪恋她的年轻美貌,只骂自己犯贱,受不住他的糖衣炮弹。

但几年相处下来,他宠着她惯着她,处处讨好事事哄顺,她就忍不住地想:也许梁仲春是真的喜欢自己的吧。可又忍不住嘲笑自己自作多情——梁仲春把他老婆孩子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记得清清楚楚,连挑礼物都从不假手他人,却唯独从来没记得过她的生日。

 

 

她患得患失,脾气越发不好,他却依然对她好言好语,言听计从。她当年散失的长房弟弟突然找上门来,梁仲春二话不说给安排了工作。

他是她枕边上的人,但她看不透他。

 

 

她哭得累了,不知不觉就睡了,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惊醒。

李妈正给她披毯子。

“小姐醒啦,我炖了鸡汤,一会儿就能喝了。”

“李妈?”她有点恍惚。

李妈给她盖好了毯子,嘴里嘀咕着:“您怎么睡这儿了?还睡得好不安稳,毯子都掉几回了。”

“李妈,你怎么来了?不是在家照顾儿媳妇吗?”

“这不是老爷专门派了小赵来我家接我过来吗,还嘱托说您心情不好,让我仔细照顾着呢。”李妈一边笑呵呵地说着一边向厨房走去,“对了,老爷还让小赵送了许多补品给我儿媳妇呢,都是沾了您的光啊。”

 

 

她躺在沙发上,小腹没那么疼了却仍是坠坠的难受,更加磨人。

她离不开他。

 

 

世态炎凉,人心不古,梁仲春也不过是个投机取巧的跳梁小丑,但他对待身边的人总念着一分情面留着半分真心。这冷冰冰的年代里,他随意施舍的这一分情面半分真心竟如此难能可贵。

这也许就是她心甘情愿的原因吧。

 

 

 

 

——听海哭的声音
叹惜着谁又被伤了心

 

明楼开着收音机听京戏,新来的钟点工是个北方人,大咧咧地问:“哟,明大爷也好这个啊?我看社区里不是有个老年京戏班吗,您老怎么不去那儿练两嗓子啊?”

明楼笑呵呵地:“刚成立的时候去过啊,都挺好,就是拉胡琴的和我犯冲,总进不对地方,吵了两次就懒得去咯。”

“那您老也不能成天一个人搁屋里呆在啊,多无聊啊。”

明楼打打扇子,没有答话,继续跟着收音机摇头晃脑。

 

 

跟得了他的胡琴只有一把,懂他的人只有一个。

曾经沧海难为水。

 

 





—————————————————————————————

我觉得我快写成伪装者群像了sign

我爱萌萌!我爱岳旸老师!!!!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