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情歌王 11

——我们的爱
过了就不再回来
直到现在
我还默默的等待
我们的爱
我明白
已变成你的负担
只是永远
我都放不开
最后的温暖

 

 

十年,汪曼春与明楼分开了十年。

这十年他们都没有主动找过对方,但幸好有汪芙蕖。

明楼与汪芙蕖时不时有书信往来,说说异国人情,汇报学习进益,有时也会说点自己的近况。而这些书信汪曼春从不过问,她憋着一股劲儿,似乎如果她先问及明楼就是她输了。

汪芙蕖一向知道侄女的心高气傲,也不过问他们的事情,只是饭桌上有意无意地透露些明楼信里的消息。

第一次收到明楼来信时,汪曼春还是为情所伤气息奄奄的模样,他犹豫再三,还是向她透露了点他的消息,她没什么反应,没有欣喜也没有抗拒。汪芙蕖叹息,他的宝贝侄女还是没有看开。之后明楼的来信,他装作无意地说,她装作无意地听。

 

 

这点虚虚实实的消息,就像一条虚幻透明的线。她固执地相信只要它不断,她和师哥就没有正真的断。

 

 

本来日子就这样过,索然无味也无甚要紧,直到有一天汪芙蕖告诉她明楼谈了个女朋友,很要好。她突然觉得很生气。凭什么?她的这些年里,他在千山万水之外却时时出现在她的生活中阴魂不散,可他呢,他的这些年里,身边不会有人提醒他她的存在,不会有人告诉他她的情况。这根线她死死拽着这一端,却不知另一端的明楼是否早已放弃。

 

 

可还是舍不得啊,舍不得放开舍不得忘记。

所以当她在办公室接到明楼电话时她是那么的高兴。

师哥,你也没有放弃我,是不是?

 

 

她最终还是浪费了这十年,浪费了最容易忘记他的十年。

 

 

 

 

——你把我灌醉你让我流泪
扛下了所有罪我拚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你让我心碎
爱得收不回

 

 

新中国成立那天明楼和阿诚都喝了不少酒,他们允许自己醉一次。

明楼醉得不清,吃完饭拉着阿诚东拉西扯,絮絮叨叨地像是把这些年憋闷在心里的话全都倒出来。阿诚也不嫌他烦,醉眼朦胧地看着他手舞足蹈,任他耍酒疯。

 

 

阿香收拾着桌上的残羹冷炙,抿着嘴偷笑——向来沉稳的大少爷一喝醉就像个毛头小子似地瞎胡扯乱吹牛。

她正要收了酒瓶,却被明楼拦下:“放下放下,酒别收,还没喝高兴呢。”

“还喝啊?”阿香惊讶,转头看向阿诚。

阿诚冲她笑笑:“放下吧,难得今天大哥高兴。”

得了阿诚的允许,她才放下酒瓶。

“阿香,你收拾完没什么事就早点歇着吧,大哥我来照顾就好。”

“阿诚哥你一个人能行吗?你也喝了不少呢。”

“没事儿。不多。”

“那好,我去弄点醒酒汤放在厨房,你和大少爷睡前记得喝。”

 

 

阿香退下后,阿诚又陪着明楼喝了几杯,他觉得自己也没剩多少力气了,趁明楼还没醉到扯不动的地步赶紧将人弄进了卧室。进了卧室也不肯好好躺着,硬是要阿诚拿出他放在书架上的一个纸盒子。

阿诚拗不过他,只好把他往床上一扔,取了盒子,放在他面前。

明楼酒劲儿上来热的解了衬衫最上的几颗扣子,袖子也挽到了大臂。他靠在床头,把阿诚拉到怀里躺下,圈着他不许他乱动。

盒子打开,里有是许许多多的相片和一些小物件。

明楼拿起相片一张张的带着阿诚回忆,多是阿诚和明台小时候的事,阿诚没什么印象也没认真听,只盯着盒子里的那些小东西。

那些小物件阿诚看着眼熟,醉醺醺地想了半天才记起来。这些东西都是他和明台小时候鼓捣的七七八八的小东西,没想到大哥还收着。阿诚忍不住傻笑起来。

怀里的人傻兮兮的笑,分明没听自己说话,明楼有点不满了,又圈的紧了几分。

“好好听我说话。”

阿诚不自在地扭一扭,找了个更舒服的角度躺着,乖乖听明楼絮叨。

这怀抱太舒服,这嗓音太安心,酒精烧的他热烘烘的,阿诚渐渐睡了过去。

 

 

明楼自顾自地讲着,直到相片翻完才发现怀里人早就睡熟了打起了小呼。他无奈地把相片放回盒子,又拿出了一个小小的首饰盒。他打开盒子,两枚金戒指安安静静地躺着。

说了那么多,最重要的还没说呢。他摩挲着戒指有点失望。

 

 

明楼低头看看阿诚安静的睡颜,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

他轻轻的挪下床,把被子从阿诚身下抽出来盖好,自己再钻进去搂了阿诚,和衣而眠。

来日方长,以后再说吧。

 

 

夜里,明楼做了个梦。他与阿诚跪在小祠堂里,明镜拿着鞭子气的发抖,明台被隔在门外急的使劲砸门。

迷迷糊糊的,他竟觉得这样真好。

 

 



—————————————————————————————

真的希望抗战胜利后,楼诚可以告诉大姐明台他们的感情,就算跪小祠堂被大姐抽也没关系......可是已经没有人会来骂他们抽他们了【哭】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