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情歌王 13(完结)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麽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阿诚刚从俄罗斯回来,一连几天旅途劳顿,回到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沉沉地睡了。明楼就坐在边上,看着弟弟脱了稚气越发坚毅的脸。

 

 

他们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他的情感何时起了变化?他何时发现弟弟对他也是与众不同的?他回答不了。他们的感情就像是水滴,顺着河流流过边境线,切切实实到了另一处地界,却也是自然而然的。

他也曾迷茫过,他怕自己在做的事会牵连到他,他怕自己的情感会吓到他,但覆水难收,喜欢了就是喜欢了。

于是他把自己抽离,借了训练的当口远远离开,让自己好好梳理一下。

离得远了反而看清了,就这样吧。他不会逃避不会否定,以后他们会如何,就看阿诚的态度吧。

而他怎么也没想到,当他归来,那个十八岁的少年会如此主动地在他唇角浅浅一吻,脸色羞赧目光坚定。

 

 

他看着弟弟从瘦小的怯懦男孩长成挺拔的少年,他看着弟弟在理想前眼神熠熠闪光,他看着弟弟躲闪隐瞒追逐更高的信仰,他看着弟弟目光坚毅踏上更坎坷更光明的道路。

他在前方等待,引导他一步步成长,终于等到他的弟弟长成与他比肩的兰草。

 

 

他的弟弟原来比他勇敢。

 

 

 

 

 

——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
浮浮沉沉的在我心里
改变自己需要多少勇气
翻腾的心情该如何平息

 

 

从前不觉得,只道岁月悠长,却原来从无忧少年到耄耋鹤发只是弹指。

他脑子里的记忆大多都是从前,反正自阿诚离开每一天都是一样的。不过是混混日子,等着黄泉再聚。

 

 

 

 

——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
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

 

 

阿诚走的那天阳光很好,楼下的小姑娘弹着《梦中的婚礼》。

阿诚躺在床上,脸色还好气息却很虚弱。他得俯在他嘴边才能听到他的话。

“大哥……对不起,以后就剩你一个人了。心思别太重,这么大年纪了也该看开一点了。”

“傻瓜,说什么对不起。”明楼直起身子,从兜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取出两枚金戒指。

他抓起阿诚干瘦无力的手,一边给他戴上一边说:“以前那一对儿是找不回来了,我几天前托人又打了一对,一模一样的,你看看像不像?”

他们以前的那对戒指早在一次抄家中被夺了去,找不回来了。

阿诚笑着,费力地张开眼看手上的指环:“像的,就是我的手不好看了。”戒指与以前一模一样,但他的手却变得干枯瘦黄,戒指在手指上大了一圈,空落落的。

“胡说,你的手最美了。”

“老不正经。”阿诚一边笑骂,一边用在明楼的帮助下将另一枚戒指套进明楼的手指上,空荡了十几年的手指终于再次套上指环。

简单的动作,而且大多是明楼在使力,却还是用尽了阿诚全部的力气。

“累了就睡一会儿。”

阿诚的眼神一瞬间悲哀起来,强撑着力气看着明楼,无声拒绝。

“乖——”明楼不舍,却更心疼,“我陪你。”他躺到阿诚身边,被子里微弱的热气让他冷的颤抖。

明楼搂着阿诚,手搭在他身上轻轻拍着,嘴里随着楼下的钢琴声轻哼着。

 

 

明楼微笑着,泪水挡着眼睛,阿诚的脸越来越模糊。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她看着那扇渐渐闭合的大门,看着大门上慢慢浮现的三个字,没有动。

熟悉的曲子响起,男声温柔低沉,她跟着轻轻哼。

“无限柔情像/春水一般荡漾

荡漾到你的身旁/你可曾听到声响

你的影子闪/进了我的心房

你的言语你的思想/也时常教人神往

我总是那样盼望/盼望有一个晚上

倾诉着我的衷肠/从今后就莫再彷徨”

……

电脑屏幕终于变黑。

结束了啊……她长舒一口气,肩膀往下一耷,有点空落落的感觉。

发了一会呆,她关了播放器,打开微博。

敲下一行字:

“我爱他们!一辈子!”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