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蔺靖】江山还似旧温柔 3

本章带了凌李玩!



(三)你好,陌生人

难得按时下班,夏天的太阳还挂在西边,意犹未尽地烘烤着大地。

李熏然掏出车钥匙准备走人的时候接到了简萱的电话。

“市医院?你怎么了?”

“好好好,我来接你。呆着别动啊。”

李熏然挂了电话无奈地摇摇头,这小妮子玩直排轮扭伤了脚,现在在医院盼着他来接她回家呢。

到了医院,李熏然在7楼骨科的大厅里找到了蔫蔫的简萱。

“熏然哥——”简萱一见到李熏然就瘪着嘴撒娇。李熏然看到她泫然欲泣的样子,又看看她被绷带裹得死死的脚踝也不忍心责备了,赶紧跑过去查看一番。

“怎么搞的这么不小心?你不一直吹牛说自己很厉害吗!”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摔了……“

说着,李熏然拿了简萱的包包和装药的袋子扶起简萱一瘸一拐地往电梯走。

“回家阿姨肯定念死你,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嘻嘻,这不是有你在呢嘛,熏然哥,我妈说我的时候你可得帮着我点啊。“

“合着你让我来接你就是打的这个主意啊!“

 

 

5楼,刚刚结束一台手术的凌远换了便装准备去食堂弄点吃的。

今天两场手术加起来将近十个小时,他连水都没顾上喝更别说吃饭了。站在手术台上全神贯注地没什么感觉,一出手术室就感觉浑身都泄了气,胃酸快把胃给烧穿了。他又累又饿,强打着精神安抚了病人家属嘱托了点术后恢复的注意事项,就赶紧撤了。

 

 

琰坐在厚厚的云上,欲坠的太阳撒了满满的玫瑰色光芒层层叠叠地包围着他。

晨寻到他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晨呆了两秒,随后展开笑颜,大咧咧地把手一揣,紧贴着琰坐在云上:“怎么跑到人间界来了?”

轻飘飘的云因为他大幅度的动作晃了两下,一层薄雾弥散开。

琰没理会身边的人,只扇了扇眼前的雾气,好像是嫌弃雾挡住了他的视线。

晨顺着他的视线向下界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了自己的半魂和萧景琰的转世。晨促狭地用手肘拱拱琰:“诶,在看哪一个啊?“琰又没理他。

晨好像也不太在乎琰的回答,自顾自地探头看着在同一个医院不同楼层的两个人。

“呦呦呦,这看情况两人还不认识呢吧?萧景琰旁边那女的是谁啊?看着他们挺亲密的啊嘿。诶诶诶,我的半魂怎么苦着张脸啊,看着一点而也不喜庆……“

琰终于烦了,出声呛他:“他又不是说相声的要什么喜庆?“

“嘿嘿“晨没皮没脸地笑,”苦着张脸也泡不到萧景——“

“李熏然,他叫李熏然。“琰打断他。

“他们爱叫什么叫什么,和我们都没关系,琰,我们回去吧。“晨讨好地拉拉琰的袖子。

琰转过头来看着晨。

和蔺晨一样的脸,和蔺晨相似的性格,但他同样不是蔺晨。

“……琰?“晨被他看得有点发怵。

“你不是蔺晨。”

“……”晨愣住,半晌扯出一个苦笑,“是……”

晨伸出手臂圈住琰,下巴搁在他瘦削的肩上,语气轻柔地说:“我不是蔺晨,你也不是萧景琰。他们与我们无关,你是影魅琰,萧景琰的执念不该由你背负。萧景琰已经找到他的蔺晨了,你也该放下他的执念了。”

琰没有说话,他看着医院里的两个人,不同的两个电梯同一时间到达一楼,一个穿过一楼大厅去员工食堂,一个扶着女孩一边坐下,再独自穿过一楼大厅下到停车场提车。

完美地错过。

 

 

琰扭扭身子,轻松从晨的束缚中挣脱,扔下“回家”两个字,就踩了片云头也不回地走了。晨怀里一松,失去平衡栽倒在云层里,又激起一层雾气。路过的仙鹤都忍不住笑他。等他他手忙脚乱地爬起来,就只能看到琰逆着光的背影了。

他瞪了仙鹤一眼,作势要来拔它羽毛,吓得它赶紧拍翅膀逃了。

他有点郁闷地扯着云撒气,瞄一眼下界根本还不认识对方的两个人,再瞄一眼渐行渐远的影魅,无奈地叹气。

“认栽咯。”

他捏个诀往下一扔,就扯了片云急匆匆地追影魅去了。

 

 

十几年前,晨去找他遗落人间的一魂两魄,正好赶上明楼身亡。地府鬼差被他三言两语打发走了,却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影魅竟扑了上来,死活不让他收回明楼魂魄。按道理讲,明楼本就是他的一魂两魄托生而成,明楼身死他收回魂魄合情合理,按实力讲,琰只是个影魅,虽然修炼了千年之久但和晨这个上古老妖怪比还是差了太多,但这个小影魅却不怕死一样地非要从晨手里抢回明楼的魂魄。不管晨用尾巴把他打散多少次他都迅速凝聚起来,再一次拦住晨。

晨不想真把他打得魂飞魄散,赶紧带着魂魄回昆仑,没想到琰也就跟着,他就这么被烦了一路。最后他炸毛了:“哎呀——怕了你了,这半魂我不要了!给你给你给你!”

琰却摇摇头:“不是给我,是给鬼差,让他去轮回。”

“啥?你难道不是看中了本大神的魂魄要拿回去练法器吗?”晨再一次炸毛。

“我要他去轮回。”

晨表示影魅果然是令人费解的生物。突然他就来了兴致:“小影魅,我放他去轮回,你到我身边陪我好不好。”他缠上琰,朝他脸上色眯眯地吐着蛇信子。

琰摇头:“我不喜欢蛇。长得不好看,冷的,潮的。”

“你你你你你你!”晨气疯了,一转身化了人形,指着琰咬牙切齿,刚准备放下大神的包袱开骂却看到琰瞬间变得水汪汪的眼睛。

他倒吸一口凉气,觉得自己完了。

 

 

回忆完初见的场景,晨总算追上了影魅,扔了自己那片云跃到琰身边和他挤同一片云。

而下界的市医院里,凌远鬼使神差地停下脚步,转身往食堂反方向走去,正好在拐角撞上另一个方向过来的李熏然,然后就眼前一黑不明不白地倒了下去。李熏然目瞪口呆地看着倒在自己脚边的白大褂医生,有点反应不过来。



呃……医生也碰瓷?




————————————————

晨的真身是条蟒蟒,以前不喜欢变成人形,拣到琰宝宝后就只用人形了,怕被琰宝宝嫌弃【摊手

蔺晨是晨半魂第一次托生,所以性格方面和晨很像。琰和晨基本上可以算是蔺靖的AU了。

本章其实也可以叫“凌院长‘被碰瓷’的爱情”


谢谢大家喜欢么么哒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