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树洞体——我哥哥和我老师总吵架我该怎么办

——公告:为响应校长室“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共建和谐美好校园”的号召,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室特开通X博,X信树洞平台,为有需要的同学排忧解难。欢迎大家投稿,心理健康咨询室苏医生将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投稿:

苏老师我要哭诉T-T

大一下的时候选指导老师我没有跟我两个哥哥商量,谁知道我运气就这么差一选就选到了我大哥的死对头……从此我就开始了受夹板气的悲哀生活。

今年我二哥出国了,这半学期我过得是苦不堪言。二哥不在,大哥没事干闲得慌就来盯着我,我被他逼着天天泡图书馆连逛街买手表的时间都没有,老师还时不时地布置个reading,苏老师你见过有给大二本科生布置一周一个reading的导师吗?!我大哥和老师就是!!!!丧心病狂啊呜呜呜呜呜呜……

他们给我布置作业也就罢了,泡图书馆也没那么难熬,关键是他们俩老吵架!而且是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幼稚的吵架!举个例子——“你给明台布置那么多作业他都没时间回家吃饭了!他吃不惯食堂都黑了!”“我是为了他好!其他学生都在食堂吃你弟弟就不能在食堂吃吗?”

Excuseme?回家吃饭和我黑不黑有毛关系啊?大哥你的逻辑呢?跟着我二哥跑了?而且你给我的作业也不少啊大哥!还有老师,你不就是想要我陪你吃饭吗?直说会shi嘛?!!!!每次都来图书馆装偶遇你累不累?!

再举个例子——“你大哥做科研总是畏首畏脚。”“你老师疯起来就像个女人。”我:“……”他们斯斯文文地撕X我实在是接受不来啊!

苏老师我该怎么办T-T他们一个是我大哥一个是我老师我哪个都得罪不起,我二哥不在大哥根本不记得要给我零花钱(虽然我一天到晚泡图书馆也没地方花钱),我真的是有苦没处说啊,苏老师你帮帮我啊T-T

 

 

——回复:

同学,谢谢你的来稿,也谢谢你相信老师愿意把心事说给老师听。

首先,你大哥和你老师的恩怨与你无关,你作为学生只要专心学业就好。如果他们二人的幼稚争吵对你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我建议你分别的你大哥、老师好好聊一聊,如果他们真的关心你的话,一定会愿意对对方做出让步的。

其次,你说的你大哥闲着没事老盯着你让你没有休闲时间的事,老师可以偷偷告诉你,去日本进修的汪曼春教授就要回国了,你大哥很快也就没功夫管你了,你可以去逛街买表了。

最后,请不要再三天两头的往护士站跑了,王老师看我侄女的目光都带刀子。

老师祝你的私房钱可以撑到你二哥回来。


评论(5)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