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真人秀《小祖宗》

——前导篇

 

 

(一)

一档好的真人秀节目需要什么汪曼春太清楚了。

一个正能量的背景,一群有话题的明星,几个有点意思的剧本再加上耍宝卖萌的后期,收视率肯定差不了。

开放二胎,与弟弟妹妹的相处成了颇受网友关注的话题。

于是她一手策划的《小祖宗》应运而生。

 

(二)

雨下得挺大。

走进咖啡厅前,原本气势十足的汪曼春突然有些犹豫。

十年前,她和明楼在滂沱大雨中分手,之后再见到他就是在大大小小的荧幕上,从一开始的心情复杂到后来的索然无味,也不过是短短数年。她以为自己早已金刚不坏百毒不侵,可就要见到活生生的明楼了,却还是有点心虚。

她掏出镜子补了补口红,冲自己虚张声势地一笑,收起东西走进咖啡厅。

果然,明楼已经在那里等她了。虽然她早到了几分钟,但明楼的涵养是不会让女士等他的。汪曼春心里叹口气,就是这样细枝末节的体贴把当年年少无知的她吃得死死的。

“师兄——”

明楼抬头看向她,温柔地笑,起身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曼春,好久不见。”

汪曼春拉着明楼的手臂,和他坐在同一边的沙发上:“什么好久不见,我可是经常见到师兄呢,师兄这些年可是厚积薄发人气高涨啊。”

汪曼春和明楼东拉西扯聊了好一阵,她从包包里掏出一份计划书递给明楼,然后起身坐到明楼对面的沙发上——终于进了正题。

“师兄,这是我在做的一档节目,想邀请您和明台参加。”

明楼漫不经心地翻着企划书,说:“这个你应该和阿诚联系。”

“我给他发过邮件了,他也应该和你说过了吧。”

明楼抬头看对面的她,妆容精致完美,笑容无懈可击。

他抿了一口红茶:“阿诚是和我说过了,不过你也知道,明台是大姐最疼的孩子,他还在读书,大姐恐怕不会同意。你没有收到阿诚的谢绝邮件?”

汪曼春心里翻个白眼——没收到我找你干嘛!

“师兄,明台学的也是表演吧,他现在参加个真人秀积累一些人气,也好给以后铺路啊。”

明楼摇摇头:“这路铺歪了就不好了,还是踏踏实实的打磨几年比较稳妥。”

“可是师兄……”

 

两人又你来我往说了好一会儿,明楼还是没有答应。

汪曼春突然不说话了,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

她捧着明楼给她点的鸳鸯,看着明楼散着热气的红茶,突然冒出一句:“我记得以前你爱喝黑咖啡。”

明楼愣了一下,回答:“这几年头疼毛病老犯,阿诚不许我喝咖啡了。”

她抬起头,一眼看进明楼眼睛里去,淡淡地说:“我还是爱喝鸳鸯,你却不喝咖啡了。”

明楼没有接话。低下头抿了一口红茶,突然道:“其实阿诚不错。”

“嗯?”

“这个节目我本人还是很看好的。明台你就不要考虑了,换成阿诚吧,他也是我弟弟。”

“可是……”说实话,汪曼春不是没有考虑过这样的组合,可是明楼与阿诚只相差5岁,与另一组年龄差4岁的方家兄弟有些重复,最重要的是,他们二人的相处模式并不是与她原本想要的“大年龄差实力宠爱”兄弟档。

但……无论是明台还是阿诚,这一组最重要的还是明楼,只要他答应参加,这样的让步也不是不可以。

“好!”

 

咖啡厅门口,正好遇上来接明楼的阿诚,他们简单打过招呼就各自走开了。

发动车子的时候,她忍不住感叹——以前没有注意,原来阿诚这么好看。

她在自己车里远远看着两个人合撑着一把伞的背影,嘴角一勾,觉得自己的决定真是明智——现在的小姑娘可就好这口。

 

明楼撑着伞,和阿诚走到车子边。阿诚拉开车门,明楼钻了进去。

“搞定了?”阿诚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

“嗯,我答应了。”

“什么?你不怕大姐骂死你?到时候我可不管你啊!”

明楼坐在后排通过后视镜看着阿诚,笑得暧昧。

 

(二)

回到办公室不久,汪曼春就接到了简瑶的邮件——她接受邀请。

汪曼春一边心满意足的回复邮件表示感谢,一边安排人员与简瑶姐妹进行进一步的洽谈。

简瑶是个写悬疑小说的网络美女作家,很有群众基础。她的《鲜花食人魔》系列小说翻拍的网剧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季,人气有增无减,最近还有爆料说她和网剧男主角薄靳言正在交往。这样的人,好用不贵,正适合她的项目。

 

(三)

明楼是鸡汤保障,简瑶是话题保障,而收视保障自然就是方孟敖了。

所以她现在坐在崔中石的办公室里。

崔中石是个人物,业内人士不管是敌是友都对他赞赏有加,好多大公司三番五次企图挖角却无一成功。他似乎就看准方孟敖这棵歪脖树了。关键问题是他拒绝了这么多公司却从没得罪过谁,一碗水端得四平八稳,人情往来恰如其分,让人不得不佩服。

而方孟敖也没让人失望,以电影《笕桥航校》中的飞行员教官一角初露头角,演技受肯定的同时也狠狠圈了一大波粉丝。其后的大银幕作品《竹林中》《焦仲卿与刘兰芝》《现代唐吉可德》一部比一部精彩一部比一部叫座。不过十年光景,已从默默无闻的小演员变成一线大咖。

但他明明是演技咖却有比许多偶像爱豆都望尘莫及的人气,这种天生的观众缘在他身上简直是bug一样的存在——傲慢、冲动、反叛在他身上全部成了加分项。

 

崔中石给她沏了杯热茶,不好意思地笑笑:“汪小姐是为了真人秀邀约来的吧。”

“崔先生,我知道方老师已经拒绝了,但能不能请你想想办法,让方老师再考虑一下。”

“您不必再说了,不好意思让你白跑一趟。”汪曼春本想说话,却发现她做不到打断崔中石说话,崔中石继续说道,“我们家孟敖刚刚给我电话——这个节目他接下了。”

“啊?”汪曼春有点懵。

“这你要感谢孟韦,本来孟敖是不想接的,但孟韦觉得挺有趣的,就接下了。”

“……方老师很听弟弟的话?”

“言听计从。”崔中石笑得有点无奈。

 

离开崔中石的办公室,汪曼春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运气——高冷男神的反差萌,想想都很有卖点。

 



——————————————————————

前导被我写得废话连篇......

CP主打楼诚,凌李偶尔会露脸

北平组大方对小方实力宠爱亲情向,但是是荣方向还是北平双美组暂时还没想好,大家给点意见呗

评论(42)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