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真人秀《小祖宗》第一期番外

荣大少正式上线!

双美预警!荣方预警!【虽然都根本没什么JQ......

————————————————————————

 

——第一期番外

(一)

一见钟情这种烂俗的梗恐怕只有在电视剧里才会出现了。

所以当这种“zing”伴着方孟韦的脸撞到孙朝忠脑子里的时候他全身心都是一个大写的拒绝,况且他和方孟韦早就认识了。

四年不见,方孟韦其实一点也没变。

高中时期他们的关系挺好的。他是班长,方孟韦是团支书,工作上配合得默契;他文科好,方孟韦理科好,基本每次考试谁拿第二就看是谁比较点背儿了;私下里经常一起打球打游戏。有时他们放假的时候会一起窝在宿舍里看电影。夏天的冰镇西瓜冬天的糖炒栗子,这半天一天的就混过去了。

如果不是因为关于木兰的一些误会,恐怕他们会一直是好兄弟。

可后来,那些误会还没来得及解开,方孟韦就因为家里的事而去了香港。而孙朝忠一直等他等到自己跑去参加艺考,方孟韦始终没有回来。

就这样断了联系。他挺不甘心的,不,应该是很不甘心。

 

所以当他的团队想让他参加《小祖宗》的时候,他一看到出演人名单就无力再拒绝了。

参加录制前他其实想了很久方孟韦见到他会是什么反应,却唯独忘了想一想自己会是什么心情。

“孙小蜜?!”熟悉到过分的声音直接忽略了他脑子里的千条万绪,雷霆千钧般戳进了心里。

四年来所有的不甘心所有的心心念念都突然之间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虽然这个解释他不太敢接受。

 

“孙老师,喝水吗?”

他在临时休息室里盯着监控屏里方孟韦晃来晃去的身影,脑子不自觉地放空。被PD拉回思绪的时候还有点恍惚。

“谢谢。”他接过水,拧开瓶盖,突然想到了什么,问:“荣……那三位嘉宾也就位了吧。”

“嗯,”PD一边看着监控屏,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戴刀和于曼丽都到了,荣石还没到,说是才下飞机。”

“是吗?”孙朝忠默默地喝口水。

PD指指屏幕,说:“没事儿,以他们的进度来说,估计荣石到了他们还没完成任务。”

孙朝忠看着屏幕,暗叹一声——惦记这个老同学的恐怕不只自己一个啊。

 

(二)

作为一个时尚品牌公司的CEO,荣石并不想出道,但他却把自己塞到了《小祖宗》这个真人秀里。

他自己也不太懂自己到底想干嘛,但知道了这次赞助的节目里有方孟韦他就管不住自己了。

 

第一次见到方孟韦是在妹妹发的朋友圈照片里——一个白衬衫少年手上托着一只小得可怜的猫咪,低垂的眉眼里是满满的纯净温柔。

还没来得及给妹妹点赞,就听见有人敲门。

打开门,妹妹抱着照片上那只猫咪走了进来。献宝一般地把猫咪举到他面前,说:“哥,你看!可不可爱?”

“……”

“哥,这是我们社长在教学楼下发现的,都没有猫妈妈管它,好可怜的。”

“……”

“哥,学校宿舍不让养宠物,就我们家是本地的,我只好把它带回来啦~”

“……”

“哥,它很乖很听话的。”——虽然只听我们社长的话。当然这半句荣意吞回了肚子。

“……我很忙。”

“用不了你多少时间~”

“我经常不在家。”

“不是有阿姨每天来打扫吗,拜托一下她就好啦,一两天没关系的。出差时间比较久就寄养到宠物店吧。”

 

于是,那只猫在荣意的软磨硬泡下留在了家里。

猫咪很快就适应了新家。

一大早就爬到床上压在自己胸口。没事儿喜欢咬花玩,家里那些个盆栽都遭过罪。基本没有办法在家里工作。

“猫,我出门了,不许咬我的花了听到没有?否则我明天统统换成仙人掌!”

“呜,喘不过气了,猫你要不要每天这么准时啊!”

“猫,酸奶你喝不?”

“猫,求你了,你去咬花儿玩吧,我还要工作啊啊啊啊啊啊!”

 

荣石表示嫌弃,很嫌弃。

 

直到一个星期天,荣意把方孟韦带了回来。

荣意回来看猫,把她的社长也拉上了。

还是那件白衬衫。

他向自己问好,声音意外地好听。

 

“嘿,小家伙,又见面了。”他挠挠猫咪的脑袋,猫咪舒服地眯上了眼睛,撒娇般细细叫着。

——你个死猫,明明是我天天伺候你凭什么你跟我一起就爱撒泼,在他手里就这么乖!

——还有你荣意!平时一两个月都不回家,凭什么你一回来就不理我只管猫了!

荣石内心是崩溃的。

 

“荣石大哥,你给他起名字了吗?”好听的声音打断了他内心的弹幕。他噎了一下,若无其事地回答:“嗯,叫,叫社长。”

荣意、方孟韦:“……”

 

自那之后,荣石看社长越来越顺眼,经常给它拍个照发个微博什么的。果然引来了方孟韦的关注。

 “失学少年”看着方孟韦的微博ID,荣石不由自主地傻笑。

 

(三)

游乐园里的人还在东奔西跑,临时休息室里孙朝忠闭目养神。

“那边荣石到了?”

那边工作人员的话钻进了他的耳朵,注意力不自觉地被吸了过去。

“到了。据说昨天开了一下午的会,开完就上了飞机,一下飞机就赶了过来。”

“这么拼?”

“这些大老板都这样……听说他是为了某个嘉宾来的,是简瑶还是简萱啊?”

“都不是吧?我怎么听说他准备投拍一部电视剧,想要邀请方孟敖主演。”

“不可能吧,方孟敖从来不接电视剧啊,荣石和明楼不是死党吗,怎么不用明楼?”

“谁知道……”

 

孙朝忠脑子里面一个声音叫嚣起来——一定不能让荣石和孟韦分到同一组!

——————————————————

我居然让wuli荣大少在番外里上线了我也是够

暗搓搓打了双美的TAG......不妥删

ps:小伙伴们给我留言啊给我评论啊我一个人的脑洞驾驭不了这么多角色啊【特别是我又作死地把曼丽和刀儿拉进来了......打戴刀的tag也是希望有小伙伴和我一起调戏刀儿......不妥删

评论(1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