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真人秀《小祖宗》镜头外的事

(一)

视频里的谢木兰舔着棒棒糖。

“大哥小时候特别熊,小哥就很乖啊,我们一群小孩子几乎都是跟在大哥屁股后面长大的。”

“你比较听你大哥的还是小哥的?”

“我听大哥的,小哥听我的,但大哥听小哥的,所以最后他们都听我的。”

“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事?”

“特别有趣?嗯……”

“让人印象深刻的也行。”

“呜……有一件吧……”

 

夏天的日头到了下午四点还是毒辣地可怕。

方孟敖扛着一把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铲子,贼头贼脑地往外溜。

“大哥,你干什么呢?”

方孟敖一回头,方孟韦和谢木兰正眼巴巴的看着他。四周一看,没见到大人,他松了一口气,说:“你大哥我要去山上挖宝藏!”

“宝藏?”两个小丸子异口同声。

“嗯,我听说啊山上有个康熙年间的老墓,下面埋着一坛金子。”

“真的吗?我也要去!”木兰兴奋。

孟韦却有点担心:“哥,你别去了,天都快黑了。”

“才四点,还早呢,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把铲子,一定要去。”

“可是……”

“我要去我要去!大哥带我去嘛!”

“我才不带你去呢,女孩子好好待家里。孟韦,你去不去?”

孟韦犹豫中摇了摇头,说:“大哥你也别去了,很危险,爸爸会骂的。”

“你去不去?”方孟敖没了耐心。

方孟韦为难地想了半天:“去……”

 

他们这一出门,到了天黑都没回来。

 

“哥,那个宝藏在哪儿啊?”

“……”找了大半天,方孟敖也没了底气,但为了在弟弟面前保住面子还是硬着头皮说:“再找找,应该就在前面了。”

他们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山林深处,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了。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

方家大人们见不到两个孩子回来记得乱成了一锅粥。

司机带着方步亭满世界乱找,谢培东在家里给方孟敖和方孟韦的朋友挨个打电话。木兰躲在角落里期期艾艾不敢说话。

谢培东发觉女儿不对劲,二话没说直接把小姑娘往小黑屋里一扔,隔着门听着她撕心裂肺地哭了三分钟才把瘫在地上的女儿抱了出来。

“怕不怕?”

小女孩抽嗒着点头

“你大哥他们现在可能在更黑的地方。”

小女孩眼里满是惊恐,脱口而出:“他们去山上了。”

谢培东放下女儿去给方步亭打电话,让他带着人去山里找。

 

“哥……”

“孟韦别怕,来,我背你。”

“不要。”

“那你累了就跟我说。”

“……嗯。”

下山的路在一片漆黑里似乎格外漫长,此起彼伏的虫鸣里隐藏着原始的恐惧。方孟敖毕竟还是个孩子,忍不住发慌,面上还在强装镇定心里却早把自己骂了千百遍,自己犯蠢还连累了孟韦。

 

“困不困?”

“不困。”

“累不累?”

“不累。”

“要不要自己走?”

“不要。”

“那我背你。”

“……哥你诳我。”

 

方步亭是在山脚下找到两个儿子的。黑漆漆的林子里大儿子一双眼睛亮的吓人,小儿子趴在哥哥背上睡得安稳酣甜。

他气得浑身发抖,见了人二话没说就往回走。手下人赶紧跑去接了二位少爷。

直到上了车,抱着睡着的孟韦的方步亭无意间看到大儿子咬着嘴唇眼泪啪啪地掉,他虽然生气却更心疼起来,伸手拍拍大儿子的后背,却发现儿子身上单薄的衬衫早就被冷汗浸透了。

“那是孟韦的口水!”方孟敖还是嘴硬,眼泪却是停不住。

方步亭只能在心里叹口气。

第二天,熬了一路的孟敖什么事都没有地乖乖领了罚,睡了一路的孟韦却发起了高烧,整个人烧的迷迷糊糊的,喃喃道:“哥,我不累……我们快点回家……”

 

 

“小哥那次生病真的特别吓人,大爸一连好几天没合眼陪着小哥,连公司都没去。从那以后大哥就特别宠小哥,无论他说什么大哥都听。”

“好的,谢谢你啊木兰。”

“不客气曼春姐,答应我的事可别忘了哦。”

“不会忘的,梁经纶老师的新戏我一定想办法让你跟着去探班。”

“谢谢曼春姐!”

汪曼春笑笑,关掉视频通话。

 

 

(二)

“她们之间特别有趣的事。”凌院长一边啃苹果一边读出李熏然电脑屏幕上的几个字,问:“这是什么啊?”

李熏然扶额,凑到凌远身边狠狠咬了一口爱人手里的苹果,郁闷地说:“还不是简瑶要参加的那个真人秀,电视台的人说要找我采访,我那么忙哪有时间啊,他们就把问题直接发我邮箱了。”

“哦。”凌院长冷漠地走开。

“喂,你就不管我了?”

“我又不是你的青梅竹马。”

“哟,这是吃醋了啊。”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臭脸,随意敲了几个字就跑去撩自家男人了。

 

——最特别的事就是简萱有一段时间特别迷薄靳言,迷到连他家乌龟什么时候开始冬眠都知道。刚巧那段时间《鲜花食人魔》在筹备选角,简瑶为了让妹妹的追星之路不那么坎坷,就亲自出马三顾茅庐请薄靳言来演男主。可惜当男主终于敲定由薄靳言出演的时候简萱已经爬墙了。

爬到《神探夏洛克》里那俩主角那儿了。

她还一天到晚告诫简瑶不要学神夏的编剧,否则家里都不敢收快递了。

 

汪曼春敷着面膜看完了李熏然的回复邮件,然后转发给了朱徽因。

 

 

(三)

“好久不见啊曼春姐。”明台同意了好友请求,给汪曼春发了条语言。

“明台啊,最近还好吧?”

“挺好的,住校了终于不用听大哥唠叨了。”

“你大哥是为你好。”

“他才不是呢,他就想把我栓得死死的!”

“瞎说什么呢,对了,你有阿香的联系方式吗?”

“什么啊曼春姐,你找我就是为了要阿香的电话啊?”

“姐有用,快告诉姐啊,姐改天请你喝奶茶。”

明台退出对话,找出阿香的电话号码。刚准备发出去他突然改变了主意。他又打开微信,拉了个微信群——汪曼春,阿香还有他自己。

“我把你拉群里啦!”

汪曼春一看群名,乐了——关爱单身狗健康成长协会。

“滚你,我可没兴趣当单身狗。”

“嘻嘻,姐,你找我不就是为了大哥和阿诚哥嘛,你们八卦的时候也带上我嘛,我们交换情报!”

阿香:“我好像进了个了不得的群啊……”

 

群里杂七杂八的聊天大多都是些边角料,可当汪曼春得知他们看《悲惨世界》后发生的事的时候差点想摔手机——明楼你TM前脚才甩了我后脚就对阿诚下手了?!你还有没有人性?!!!!

当然,她还是忍住了,自己刚换的SAN 60绮酷可不能因为一个渣男而报废。

 

她把这些情报给了朱徽因,对方没几天就把剧本发了过来,她看了看,问:“那首诗是什么意思?”

“那首诗是李商隐的《无题》,对应明诚的那幅画,湖畔旁树林边嘛,正好想到水上乐园。而且就算他没联系到画,诗里的蓬山是海外仙山,也能联想到水。”

汪曼春表示这些写手的脑回路真难以理解。



——————————————————

没错我就是在吐槽魔法特【骄傲脸

算释梗【其实就是混更

第二期的内容真没什么想法,大家慢慢等吧【如果还有人想看的话......

估计过两天会更个番外,双美与荣方的修罗场什么的【摊手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