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真人秀《小祖宗》 4

第二期上

 

上回说道,明楼明诚与荣石组合,简瑶简萱与于曼丽组合,方孟敖方孟韦与戴刀组合。

 

三组人员摆了pose补上组合照镜头,便各自回房。

荣石他们三人的房间在楼下。但他们都被嘉宾们拉进了自己房中。

 

方孟敖拿着那架飞机模型问:“刀儿,这是你做的?”北京人特有的儿化音,“刀儿”从他嘴里出来,既亲切又干脆明快。

戴刀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不是。那是我弟弟做的,我只会做枪炮模型。那个可能是工作人员不小心收拾过来的。”

“那也很厉害啊。”方孟韦看着一把逼真的冲锋枪模型,满眼佩服。

戴刀更加不好意思了,说:“都不太好,这些只是玩玩的。”

 

荣石进了房间根本不跟明家兄弟客气,翻了个白眼就气呼呼地坐在软皮沙发上。

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无奈摇摇头。

明楼坐到荣石旁边,问:“荣大少怎么突然跑来参加真人秀了?”

荣石懒得理他。

明诚泡了杯茶放在荣石面前的小几上,笑问:“荣先生这是怎么了?”

荣石最受不了明诚对他笑嘻嘻的样子,虽然也算是看着阿诚长大的,但他的威武霸气一到阿诚面前就破了功。

他很想说他看中的小鹿没进他撒的网里他不开心了他有小情绪了,但这么多机器对着,他也不好多说,只一撇嘴说:“飞机赶得急,累。”

 

于曼丽和简瑶简萱一起比划着旗袍。

“简瑶姐,你身材高腿长,穿旗袍一定很好看。”

“是吗?”

“曼丽曼丽,你好好教教我姐怎么穿衣服,她的品味真的闪瞎我的眼,真不知道【哔——】怎么看上她的?”

“瞎说什么呐你!”简瑶勒住简萱,慌张地看向角落里的机器。

曼丽惊讶地瞪大眼睛:“啊——原来八卦新闻是真的啊,简瑶姐你真的在和【哔——】交往啊?”

简瑶听到她的话,急忙放开简萱来勒曼丽,结结巴巴地解释:“她瞎说呢,你别信。我们继续聊衣服啊,继续聊衣服。”

曼丽自顾自地伤心,说:“诶……我好喜欢他的,这样只能从女友粉变成妹妹粉了……”

“诶——”简萱也叹气,“这算什么,我还是从女友粉直接变成小姨子粉了呢。”

“……”

简瑶快哭了。

 

三组人员闲聊正酣,孙朝忠突然在楼下吹响了哨声。

“吃晚饭了?”三个房间里的人纷纷出来,趴在扶手上往下探头。

“请所有嘉宾下来到客厅集合。”

 

“三位新到的嘉宾各做一道菜,由三组弟兄姐妹来猜哪一道是自己的组员做出来的菜,猜中有奖励,猜不中有惩罚。”

“那我们干嘛,孙小蜜?”方孟敖问。

没错,从今天早上某人惊天动地的“孙小蜜”一出口,除了罪魁祸首之外其他已经没有人记得他叫孙朝忠了。

孙朝忠继续面无表情对方孟敖说:“等。”但眼睛却盯着方孟韦。

方孟韦看着孙朝忠幽怨的眼神,只好不好意思地笑笑,心里的小人苦恼地揪自己头发——完了完了,不会真生气了吧,要怎么给他顺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荣石看着他们的眼神交流,突然有种莫名的危机感,这种危机感驱使着他做点什么,于是,他把手肘子往明楼肩上一搁,说:“啧,考验我们友谊的时候到了。”

明楼转头微笑:“放心,我保证吃下去,绝不吐出来。”

荣石:“……你大爷的!”

 

方孟韦看着荣石和明楼勾肩搭背好像很熟的样子,心里有点不痛快,转头问戴刀:“戴刀哥哥,你做饭怎么样?”

戴刀为难地说:“做饭应该和做化学实验差不多吧,我做实验还不错……”

“那你就是没做过饭咯?”

“……”何必拆穿……

 

客厅里在聊天,厨房里在打仗。

至于为什么还没烧起来,多亏了有我们的曼丽。她软弱的肩膀担起了屋子里全部人的安全重任!让我们为她鼓掌!!

 

半个小时后——

一盘只看得到番茄的番茄炒蛋,一盘米饭还坨在一起的香肠蛋炒饭,还有一缸……没错,一缸泡面,鲜艳的红油上躺了三个金黄灿烂的荷包蛋。

 

“你们为什么都跟蛋过不去?”阿诚的发问引人深思。

 

孙朝忠看着面色复杂的六个人,说:“这不是你们的晚饭。”

“呼——不早说。”大家纷纷松了口气,拿起筷子尝菜。

 

第一道番茄炒蛋,虽然番茄确实多了点,但味道确实不错,至少方家兄弟是这么认为的。

第二道香肠蛋炒饭,虽然有些米饭坨在了一起没有粒粒分开,但咸淡适中,还加了青椒和玉米,荤素搭配。

第三道泡面,就是泡面,还能指望它有其他什么味儿呢。但那三个蛋确实卖相极佳。

 

最后投票:简瑶和简萱选择了炒饭,方孟敖和方孟韦选择了番茄炒蛋,楼诚兄弟毫无悬念地选择了泡面。

 

然而……

 

那盘番茄炒蛋是于曼丽做的……

“怎么可能?!曼丽你不是会做饭吗?怎么会连糖和盐都分不清?!”简瑶大喊。

方孟韦说:“不会啊,明明很好吃,番茄炒蛋当然应该放糖了。”方孟敖点头表示同意。

于曼丽说:“我们家都放糖啊,番茄炒蛋怎么能放盐呢?”

孙朝忠打断他们的争论说:“南方多放糖,那方老师为什么认为番茄炒蛋是戴刀做的呢?”

“我以为他分不出糖和盐。”方孟敖说。方孟韦紧接着说:“炒饭很好吃,应该不是他做的,泡面……我相信刀儿哥哥厨艺应该不是最差的……”言下之意,荣石的厨艺……

戴刀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孟韦——”荣石幽幽地说,“你信不信我回家给社长找个婆家把它嫁出去?”

“荣石大哥……社长是只公猫……”

“……”

“噗——”阿诚没能憋住笑。

明楼拉回话题:“孟敖你们不是北京人吗?怎么会习惯吃甜的?”

“我奶奶和妈妈都是地道上海人,小时候都是她们给我们做饭。”

“这样啊,那我们也算同乡啊。”

 

炒饭是戴刀做的。

于曼丽表示,她永远不会忘记戴刀找工作人员借了手机百度了食谱,搜了食用油密度和米饭的干湿比,按比例计算好后拿着厨房用称,以极其专业的手法称量各种用料。她觉得如果有温度计的话,他说不定还会测一测油温到没到“七分热”

荣石表示,这孩子太实诚了,给外面那几个做饭何必这么认真。

 

泡面……我们忽略它吧,那三个蛋还是荣石拜托曼丽帮他煎的。

 

“两位明老师获胜。”孙朝忠宣布。工作人员给他们三人递上奖励——SAN 60绮酷手机。

“SAN 60绮酷,最爱的就在身边。”孙朝忠毫无波澜的声音念出赞助商的广告词,心头却是一颤,他不知道另外还有一人也是如此。

“啊啊啊啊啊他们有手机,那我们呢?”简萱问。

孙朝忠点头,说:“也有。”然后工作人员递上了他们的手机——如果这算手机的话。

“两组弟兄姐妹的手机长按1键是拨对方号码,2键是嘉宾号码,两位嘉宾的手机长按1键是哥哥姐姐,2键是弟弟妹妹。”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儿童手机……

六个人齐刷刷冲着孙朝忠龇牙。

明诚修长的手指划开超大的屏幕,眼睛亮闪闪地对明楼轻声说:“最爱的就在身边。”明楼也笑,几不可见的点头。

荣石扶额,内心咆哮——你们给我适可而止!!!!!

 

“这算惩罚?”方孟敖问。

“不,惩罚是把嘉宾做的菜吃光。”

“......”再次龇牙。

“最爱的就在身边”一句简单的广告词,在方孟韦,荣石,孙朝忠心里感觉却是相当微妙。

不过这录制的第一天总算结束了。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