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真人秀《小祖宗》 5

第二期中

 

早上七点。

所有人从别墅出发,坐上节目组准备的大巴。

荣石认床,脸色不太好。明楼明诚习惯了早起,精神还不错。简瑶简萱还有于曼丽一脸困意昏昏欲睡。方孟敖一上车就开始闭目养神,方孟韦盯着孙朝忠的后脑勺若有所思。戴刀看着窗外飞闪而过的白菊发呆。

车开出10分钟后,孙朝忠起身,方孟韦飞快挪开自己的视线。

他拿出一个盒子,递到方孟韦面前:“请抽签。”

方孟敖睁开眼,看着弟弟。其他几人也围了上来。

方孟韦一愣,说:“呃,我先抽?”

孙朝忠微微点头,没说话。

方孟韦环视了一周虎视眈眈的人,咽了口口水,从盒子里抽出一个球。拧开,里面一张纸——大战光明顶。

接下来是简萱——断桥初遇。

最后是明诚——灯火阑珊处。

 

“这是什么意思?”荣石问。

“大战光明顶是《倚天屠龙记》里的段落。”方孟韦说。

“断桥初遇是指白素贞和许仙吧。”简瑶分析。

“可是灯火阑珊处是什么意思?”明楼不解。

孙朝忠摇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于曼丽朱唇轻启。

“这是要我们演戏吧?”戴刀一针见血,众人恍然大悟。

 

“呃……那灯火阑珊处是什么戏里的?”明楼还在纠结。

于曼丽扑闪着大眼睛,不太确定地说:“不会是……萧剑和晴儿吧……”

简萱一拍手说:“一定是!我第一次知道这句词就是从这儿!”

 

不一会儿,所有人来到一座桥上。孙朝忠将三份剧本分别送到了简瑶、简萱和于曼丽手上。

孙朝忠解释规则:“嘉宾有三分钟背词准备的时间,演绎时必须一字不差,如果与剧本有出入则必须从头再来。”

“过关后所有人才能前往下一个地点。”

 

简瑶——白素贞,简萱——小青,于曼丽——许仙。

“青城山下白素贞

洞中千年修此身

啊……啊……啊——”

“小青拜见姐姐~”

“烟花二月去踏青……”

“卡!错了。”孙朝忠毫不留情地打断。

“啊?”

“是年华二月。”简瑶提醒。

重来。

“青城山下白素贞

山中千年修此身

啊……啊……啊——”

“卡!不是山中。”明楼指出。

重来。

“卡!”方孟敖。

“卡!!”孙朝忠。

“卡!!!”方孟韦&孙朝忠&明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这群演员欺负人呜呜呜呜呜呜……”三个妹子崩溃。

 

“青城山下白素贞

洞中千年修此身

啊……啊……啊——”

“小青拜见姐姐~”

“烟……年华二月去踏青

风光无限少年心

似水流年等闲过

如花美眷何处寻

啊,怎么突然下起雨来了?还是姐夫说的对,天有不测风云,真可怕。”

“船家船家!”

……

 

“过!”

 

三个妹子几乎相拥而泣。

 

大部队终于得以继续前进。

过了桥,来到一片空地。

 

“这是该我们了吧。”方孟敖看了看四周,说。

孙朝忠点头,将三份剧本一同给了戴刀。

方孟韦皱眉——他刚刚是分别送给三个人的,他是……在躲着我吗?不不不,一定是我想多了。

 

打开剧本,是周芷若被灭绝师太逼着杀张无忌那一段。

“不公平!!!!他们的词那么少!!!!!”三个被半文半白的唱段虐的死去活来的妹子再次嚎叫。

好歹你们不用反串——方孟敖腹诽。

“不对啊,怎么最后还有小昭的一句词啊?要一人分饰两角?”戴刀翻到最后,感到疑惑。

“让小蜜来呗。”方孟敖顺水推舟。昨天晚上曾可达和他通了电话,传达了建丰的嘱托,要他对孙朝忠“多照顾着点”。他一直坚持叫他“小蜜”也是为了多给他加点话题。

方孟韦听到哥哥的话,脑子里炸出一朵蘑菇云,面上还在故作镇定。他偷偷瞟了孙朝忠一眼,发现他依旧没什么表情。

荣石的脸色更难看了。

 

方孟韦——张无忌,戴刀——周芷若,方孟敖——灭绝师太。

“芷若——”“噗——哈哈哈哈哈哈——”方孟敖一出声所有人就被他捏着嗓子发出的怪声弄得哄堂大笑。

“噗——”方孟敖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自己也笑场了。

 

重来。

 

“芷若,杀了他!”

“师父!”

“杀了他!芷若!杀了他。”

“快啊,杀了他!”

“我…….师父……”

“杀!了!他!”

戴刀双目含泪神情悲切,一指头戳了过去。

“噗——”方孟韦被戴刀手指头一戳,没绷住,笑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场爆笑。

“我天,这倚天剑太惊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什么办法?我也没办法啊!节目组没给道具啊!!!!”戴刀在众人的爆笑中努力辩解。

 

“卡!重来。”孙朝忠收住其他人的笑声。

“芷若,杀了他!”

“师父!”

“杀了他!芷若!杀了他。”

“快啊,杀了他!”

“我…….师父……”

“杀!了!他!”

又是一指头。众人依旧被戳笑点。

“呜……你,你真的要杀了我吗?”

“公子!公子!”孙朝忠扑了上来,“你在流血啊!”

方孟韦对上孙朝忠满是急切的眼睛,一愣神,忘词了。

 

“卡!”荣石大喊。他想起录制前汪曼春无意间说的话——这回的主持人是个新人,来头挺大的,和方孟韦还是青梅竹马呢。言者无心听者有意。

 

孙朝忠扶着倒在地上方孟韦站起来,眼神早就变回原来的波澜不惊。方孟韦看不到任何多余的情绪。

 

重来。

 

“芷若,杀了他!”

“师父!”

“杀了他!芷若!杀了他。”

“快啊,杀了他!”

“我…….师父……”

“杀!了!他!”

再次一指头。

“呜……你,你真的要杀了我吗?”

“公子!公子!”孙朝忠又扑了上来,“你在流血啊!”

“没……我没事……”终于对视。

 

“过!”孙朝忠宣布,怀里还躺着方孟韦。

 

“好了好了,走吧,去下一个地方。”荣石上去拉起方孟韦,异常积极地催促着。

 

走上一段古色古香的回廊,萧剑与晴儿的初遇即将上演。

“我不要演令妃。”荣石抗议。

而他的抗议丝毫没有打扰到在对台词的明楼和明诚。

荣石只能悲哀地接受现实。

 

“吉祥锁在哪儿?快找。”

“吉祥锁好像还在慈宁宫收着呢!”

“晴儿,你赶快去拿啊。”

“诶。我这就去拿。”

“萧剑。”电光火石。

“晴儿。”干柴烈火。

“是,我是晴儿。”

“久闻大名,如雷贯耳。”

“彼此彼此。”

“晴儿,晴儿,找到了,在我怀里揣着呢,你看我忙糊涂都忘了,呵呵呵。”

一回头,眼波流转。

“哎,晴儿!晴儿!”

“来了来了。”

 

二回头,情意缱绻。

“晴儿晴儿,你在哪儿啊?”

 

三回头,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一次过!

这一段表演当真情意绵绵,萧晴二人眼神缠连,三次回头节奏不急不缓情感层层递进,直至晴儿(明诚?)最后一次回眸嫣然一笑将情感推向顶峰。明楼的低音炮低回婉转地念出那句词时,所有人都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完美!

 

“我天,阿诚你还当什么经纪人啊,你这演技赶紧拍戏去啊。”方孟敖吵吵。

“方大影帝这是在嘲笑我吗?”

“没有没有,我认真的!”

 

“恋爱的酸臭味!”简萱一针见血。荣石心里默默赞同。

 

 

进到室内。 

一群人在桌后站定,孙朝忠面向他们,说:“我们的嘉宾们都完成了各自的影视片段,下面请领取自己组的道具。”

众人纷纷挤到桌前。

一柄伞,一把剑,一个吉祥锁。

都是刚才的戏中所需要的道具。

 

“道具怎么是现在给呢?”戴刀发问,他对于自己以手指头代剑被嘲笑的事耿耿于怀。

众人又是一阵狂笑。

 

孙朝忠止住嘉宾的议论,说:“刚刚简瑶组NG 6次,方孟敖一组NG 3次,明楼一组没有NG。明老师一组获胜。”

“啊?这怎么还是个比赛啊?”于曼丽惊讶。

“这也不提前说一声,太过分了。”方孟敖也吵吵。

 

“作为获胜一组,有权利选择是否与其他组交换道具。”孙朝忠说。

“嗯……”明楼沉吟,抬眼看了看阿诚,阿诚冲他眨了下眼睛,明楼笑者点头,说:“我们不换。”

荣石翻个白眼——我的意见就这么不受重视?!你们的脑电波交流给我适可而止一点!!

 

“方老师,你是否与简瑶一组交换。”

方孟敖,方孟韦还有戴刀商量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不换。

 

“好,现在可以打开各自的道具了。”

 

伞撑开,里面写着“在嘉宾中挑选一人给他做一件衣服。”三个妹子齐声欢呼,给人做衣服正是于曼丽的强项。

于曼丽眉眼弯弯地笑着对孙朝忠说:“必须是嘉宾吗?不可以是主持人吗?”

孙朝忠一愣,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

方孟敖插嘴:“怎么不可以,你想选谁就选谁。”语气里有那么点起哄的意思,心里暗想“曾可达我够朋友吧”。

“那我选荣石大哥。”

“……”你逗我玩儿吗?!孙朝忠和方孟敖同时黑线。

 

方孟敖拔出剑,剑身贴着一张纸,写着“翻译指定的一段文学作品”。戴刀问:“什么文学作品?”工作人员立刻递上两张A4纸,什么密密麻麻的写着根本不认识的字。

方孟韦仔细辨认了一会儿,说:“这一段是法文,这一段是英文,这一段是什么啊?”

明诚凑上来,看了看,说:“是俄文。”

“啊?”戴刀惊讶。

他们三人都有英语基础,方孟韦因为去法国住过几年法语也还可以,但俄文他们是一窍不通。

明楼摇摇头,说:“啧,要是当时和他们换就好了。”

“这意思是你还懂俄文?”方孟敖惊讶。

“阿诚懂。”不仅英文法文俄文,他还懂荷兰语。明楼脸上骄傲地乐开了花。

 

荣石为防止自己被闪瞎而默默地退到一旁打开了吉祥锁,一张绢帕,上面写着“请完成图纸中的枪支模型”。

然后节目组就搬来了两大箱工具。戴刀眼睛放光,荣石一脸懵逼。

刚刚果然应该换的T-T



———————————————————————————

最近真是满满的负能量,写的时候很不在状态,大家凑合着看吧,有意见可以评论,欢迎吐槽,欢迎提供脑洞,爱你们mua~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