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驷仪】都是泥人惹得祸

ooc!ooc!ooc!
驷儿偶遇吕秀才!雷者勿近!!!

——————————————————

又到了年脚下,佟掌柜的带着老白一起去了汉中省亲,回来时给众人带了礼物。

“文房四宝,秀才的。翡翠耳环,小郭的。这个姻缘符是大嘴的,这可是我亲自去求的啊,灵着呢。还有这个镯子,待会儿给无双。”

“我的呢我的呢?嫂子你给我带什么了?”莫小贝因为扭伤了脚没能一起去汉中,此刻早就急不可耐。
佟湘玉掏出一个包裹给小贝:“还能忘了你啊,额滴小贝。”
“诶呀还挺沉。”小贝兴冲冲打开包袱,瞬间垮了脸,“什么呀嫂子,你就给我个这个啊。”
众人凑上去一看,是个手掌大小怒目圆瞪的陶俑。
“诶?你不是喜欢泥人吗?”
“那你也不能回家一趟就给我带这个呀,这,这什么吗?”
秀才揣手摇头:“此言差矣,这陶俑啊做工古朴大方,形态惟妙惟肖,最重要的是陶俑穿的衣服啊,你们仔细看看。”
听着秀才的言论众人凑上去看,小郭问:“衣服怎么了?”
“这个衣服啊叫夏服,战国时候只有君王才能穿的呀,说不定这是战国的古董哪。”
“真滴假滴?俺弟出门走镖捡回来的……”
“啥?捡回来的?嫂子你欺负人!不行,我不要。”
“诶呀好嘞,回头给你买糖葫芦。”
那边小贝对掌柜的不依不饶,这边秀才拿着陶俑越看越入神。
郭芙蓉看他眼睛发直的样子说:“侯哥,你真喜欢就跟小贝换呗。”
“好啊。”小贝说着就捧起文房四宝跑路。
“诶诶诶,你还我文房四宝,我不要你的泥人!”秀才赶紧去追。
佟湘玉扯着嗓子隔空喊话。“小贝慢点儿跑,脚才刚好不要再伤着了——”

晚上,吕秀才抱着陶俑在房顶碎碎念:“你是个王上吧?哪里的王呢?哪里的王都不重要,反正都千八百年过去了,物是人非喽……”
“哈!”小郭恶作剧突然出现,吕秀才吓了一跳,陶俑脱手掉下了房顶。
“呀呀呀呀”
郭芙蓉看秀才不理她而是着急忙慌往房下看,生气撅嘴:“吕秀才,我重要还是那个泥人重要?”
吕秀才回过神来,细声安慰:“当然是芙妹重要,不就一个破泥人嘛。”
“这还差不多。”郭芙蓉笑着抱住秀才的胳膊靠在他身上。

“侯哥,明年又有科举考试了,你还要考吗?”
“当然要的呀,我还想效仿先祖……”
“你先祖不就是个知府嘛,芝麻大点的官至于这么一年年地考吗?”
“知府怎么啦,知府做好了也能造福一方百姓的呀。”秀才大声。
“你不要生气吗嘛,我又不是不让你考。”
“我哪里生气了呀,是你不尊重我先祖好吧!”
“我哪有不尊重你先祖?你竟然还吼我!”
俩人越闹越凶,郭芙蓉终于忍不住排山倒海,只听秀才一声惨叫掉下房顶。

“侯哥侯哥,你没事吧?”郭芙蓉趴在房顶上着急地问。

而此刻吕轻侯双眼紧闭表情痛苦,但意料之中的剧痛迟迟没有到来。
他迟疑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一个陌生人公主抱着,一张大脸凑在眼前,笑吟吟地说:“我的相国大人怎么从天下掉下来啦?”








——————————————————————————
刷完纵横之后好几天陷在结局的气氛里出不来,再不给自己喂点糖就要心塞死了
就是一时鸡血并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9)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