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楼诚】【蔺靖】江山还似旧温柔 7(完结)

(七)软风向着好花吹

第七日夜,烛光摇曳,一室温软和暖。

昏睡中萧景琰胸口被压得喘不上气,醒来睁开双眼,蔺晨八爪鱼一般绕着他,脸色苍白的可怕。他小心翼翼地抽出手,把被子往蔺晨身上挪挪。尽管动作已轻柔到极致,但还是惊醒了盘在自己身上的人。

“你终于醒了。”蔺晨的语气难得的软糯,眼睛却亮得灼人

“嗯,怎么回事?我记得有个侍女要刺杀我。”

“嗯,那只钗再往下半寸,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蔺晨手掌覆上萧景琰的心口,掌下是他亲手缝上的伤口。

“我昏迷了几日?”

“七天,这些天都是庭生在执掌朝政。”

“是吗?你……怎么脸色这么难看?”萧景琰皱眉,手指抚摸着蔺晨的脸颊却搓不出一点血色。

蔺晨疲惫地笑笑:“还说我呢,真该给你个镜子瞧瞧。”说着在萧景琰脸颊上印了一吻。

“再睡会儿吧,我明天就回琅琊山了……”

“又要回去?这会准备回去多久?三年还是五年?”

蔺晨笑笑不回答,往萧景琰怀里钻了钻:“睡觉。”

 

 

钟灵毓秀怕是不足以形容这片山林。

睡梦中的晨感觉到有东西啄着他的眼皮,他吐吐信子,嘟哝了一声“别闹”扭扭尾巴继续睡。

站在他脖子上的鸽子不放弃地继续骚扰他,一边啄他眼皮一边叫:“有个人类闯进来了!你管不管管不管?”

“?”晨张开眼睛,竖瞳闪着金光,“人类?你没看错吧……这内昆仑几千年没进过人类了。”

鸽子白他一眼,扑扑翅膀向外飞去。晨抖抖身子跟了上去,远远一看,被一大群仙鹤灵鸽围着的,可不就是个人类吗。

那人剑眉星目身姿挺拔,摆脱了唧唧喳喳的仙鹤灵鸽,往他这边走来,在三步开外站定,一抱拳,朗声道:“在下陵越,见过上神。”

那人道明了来意,讲清了前因后果,倒是惹得晨一阵唏嘘。太子长琴一事竟从上古绵延至今,难为了这小子如此情深意重,为他师弟寻再生之法。

翻找出炼合魂魄的法器予他,晨问:“你可知将散魂融合将耗费你多少修为?”

“心甘情愿。”

“那你可知炼合的魂魄只能再入轮回,你的师弟是再也回不来了?”

“能还他轮回,我已满足。”

送走来人,晨盘着身子想到了自己流落在人间界的那一魂二魄,吐吐信子扭扭尾巴

——还是去找回来吧。

 

 

回到琅琊山的时候已是盛夏,蔺晨为给萧景琰拔毒损耗过甚,经不得半点辛劳。他裹着长袍苦笑——这般德性要被长苏见了还不得笑话死他。

飞流护着他走到山中一个僻静的角落。与其他地方不同,这里的景致永远维持在春季的模样。这就是当时蔺晨吩咐飞流找的地方。

他立在一棵树下,朝虚空中行了一礼,道:“山鬼娘娘,蔺晨求见。”飞流大眼睛瞪着,却只有风吹过的痕迹。

蔺晨再行一礼,提高声音:“山鬼娘娘,蔺晨求见!”

如此不下十数遍,飞流早没了耐性,却在蔺晨的严厉目光下不敢发脾气。

良久,风中终于飘来异样的声音:“蔺阁主既敢逆天改命,此时何必来找我。”

“蔺晨怎敢逆天,萧景琰寿数未尽,命中此劫我为他化解有何不妥?”

“那你就更没必要来找我了。”

“山鬼娘娘,我此来不为萧景琰,而是为了我自己。”蔺晨顿了顿,继续说:“我蔺家世代居于琅琊山,恪守祖训协助娘娘处理山间事务,不知娘娘可否看在蔺家的颜面上予我……”

“不必再说了,蔺家为我山鬼一族与人间的媒介劳苦功高,人情自是记下了的。但容我直言,蔺家气数本该在你父亲那一辈就尽了,你已是个意外。何况你的命数连天上那几位都不敢插手,我一个闲散小仙怎敢擅自为你添寿。”

话音一落,一阵狂风吹过。

“山鬼娘娘!山鬼娘娘?”

再无应答。

蔺晨只能闭眼长叹。

 

 

一年夏末,阿诚陪着明台去郊外玩。回来的时候明台手里把玩着一支独特的野花。

“这花看着挺别致啊。”明楼从明台手里拿过野花,仔细端详了一番——紫蓝色的花瓣儿上缀着点浅色的斑点,像极了冷若冰霜的美人流下几滴清泪,无情却是动人。

阿诚收拾好明台乱蹬脱下的鞋子,回答:“小少爷看着特别,非要摘。那一大片繁复簇拥的才好看呢。”

“就是就是,让你不陪我去!”明台抢回花儿,去厨房寻汽水喝了。

 

 

次年春天,萧景琰不知怎的来了兴致,便服轻骑跑来蔺晨的园子里赏花。

惠风和畅春意融融。

——也不知这人又玩到哪儿去了。

他看到园子里一片他没见过的植物,问打理园艺的蔡叔:“这是什么植物?”

蔡叔回答:“是琅琊山上的一种野花,去年少爷回来吩咐种下的,说是今年夏天要看到花开呢。”

“是吗……”那他夏天就该回来了吧……

夏天转眼就到,却只有飞流回来了。

 

 

 

 

——完

 





————————————————————————

本来没有第七章的,但前六章章回之间跳跃太大,想了想还是写了这一章。这最后一章就是对前文的缝缝补补了,大家看看就好

这文热度真的挺糟心的(虽然我其他文也没什么热度),心疼自己T-T

谢谢支持!!!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