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盾铁】爱情公寓(三、四)

这天steve晨跑回来,意外地在厨房里看到了正在喝咖啡的tony,他问了声早就上了二楼。

tony看着跑得热气腾腾的金发大个子三两步消失在楼梯口,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不得不说这小子的身材真不错。
当时jarvis跟他说老头子给他找了个室友的时候tony还觉得他一定是雇了个特工来监视自己,他几乎是尖叫着拒绝。
“少爷,‘他是你的责任’,这是sir的原话。”
该死的,这么个金发大胸的男人怎么就是他的责任了?但房子是老头子的,他爱让谁住让谁住,tony再怎么抗议也无效。

tony喝完咖啡steve从楼上下来了,头发湿漉漉的显然是洗过了澡。
“嘿tony,你有房东的联系方式吗?我得找他谈谈房租的问题。”steve拉开冰箱门,拿出最后一个三明治。
tony回答:“房租不着急,我相信他很乐意让你住在这里。”说话的时候眼神飘了一下,有点心虚地希望他不要发现自己偷吃了他的三明治,不止一次。
“是吗?他真是个好人。”
对于这个结论tony用一声轻哼表示了自己的不屑。
“你喜欢哪种味道的?”
“啊?”tony一时没反映过来。
steve举起手里的三明治晃了晃,说:“你喜欢哪种味道,青瓜还是紫甘蓝?”
“青瓜吧,我想。”
“我想也是,上回紫甘蓝的那个你只咬了一口就放了回去,青瓜的倒是吃了不少。”steve笑着说。
tony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下,steve立刻说:“没关系的,你喜欢的话我以后可以多做一点放冰箱里。”
“哦……额,你也可以喝我的咖啡。”tony指向操作台上的咖啡豆。
steve忍不住笑得更开了:“谢谢,但是你知道的吧,一直都是我在帮你清理咖啡机。”
额,好吧,tony彻底说不出话了。

steve骑上他的哈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tony竟然出现在了大门口。于是他朝着tony按了下喇叭,问:“你要出门吗?或许我可以把你载到公交站。”
tony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公交是什么,能吃吗?
“我要去X大,我想我可以打车去。”tony几乎咬牙切齿地说出了“打车”两个字。如果不是jarvis把他的车都给拖走了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和“TAXI”产生联系。
steve没注意到tony语气里的恼怒,而是惊讶地笑了一下:“我们要去的是同一个地方。”他递给tony一顶头盔,说:“上车吧,一起。”
看着那张几乎完美的脸,tony发现自己该死的无法拒绝。

而tony在哈雷启动的时候就后悔了——这玩意儿怎么能这么颠?这玩意儿这么颠就算了怎么还这么吵??这玩意儿这么颠这么吵就算了怎么还这么快???
于是tony不自觉地紧紧扣住steve的腰,整个人贴在他的宽厚的背上。

“所以,你也是X大的学生?”tony在呼啸声中大声问。
“是的,但我没想到你也是。”steve同样大声地回答。
“为什么?我看上去很老吗?”╭(╯^╰)╮
“不,只是你好像不太去上课。”
tony又开始小声嘀咕:“真棒,你是X大的学生而你竟然不知道Tony Stark,看来我真的太久没去学校了。”
“什么?你说什么?”
“没什么,专心开车。”

tony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感觉浑身的关节都在打颤,而steve脱下头盔随意地抓了一把头发,自言自语道:“避震器似乎又出问题了。”
“好了blonde,头盔还你,我要去banner博士的实验室了。”
“好的,你大约什么时候走?我也许可以接你回去。”steve没有介意Tony对他的称呼。
tony挑挑眉毛:“下午三四点,我猜。”
“哦——”steve耸耸肩,“很遗憾,我四点得出现在thor的酒吧,看来你要自己回去了。”
“OK,我会找到人送我回去的,这不是什么难事。”

那天之后tony依旧神出鬼没,但每次steve给他留的饭菜都会按时被清空,并且时不时地在冰箱上留下点评便签。有时候steve也会在便签上回嘴,当然,这会引来tony更加放肆的毒舌,但steve从没放在心上。

就这样又过了两周,steve竟然在Asgard——thor的酒吧里,见到了他。
他坐在最贵的那个圆桌,身边围着许多漂亮姑娘,他笑到很张狂,但steve却觉得他好像心情不太好。tony没有注意到steve,他忙着和姑娘们调情打趣,整个酒吧里都回荡着他们的笑声和尖叫声,这让吧台里的steve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Tony Stark啊——”倚在吧台上的红发美女语气暧昧的说。
“什么?nat?”steve问。
Natasha向着tony的方向努努嘴:“Tony Stark,工学院的天才,也是全校公认的混蛋。”
steve眉头皱得更深。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他,steve,他本科时候就把各个系的系花睡了个遍,读研之后似乎低调了点,但其实是在忙着和封面女郎们……”
“够了。”steve无法把Nat口中的混蛋和孤僻的宅男室友联系在一起。
被打断的红发美女有点惊讶地看着向来温和的steve——他竟然生气了。
然后生气的steve走向了Tony Stark。

“嘿!my blonde!”tony显然已经喝醉了,他看到steve后招手大声地喊着。他身边的女孩子被“blonde”这个称呼逗得咯咯直笑,目光近乎放肆地打量着steve。
steve被女孩子们露骨的目光盯得头皮发麻,他把tony从人堆里拔出来,深呼吸一下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严厉:“tony,别再喝了,我送你回家。”
tony醉的水蒙蒙的眼睛迷茫地看着steve,问:“回家?”
“是的”说着steve拉着tony往外面走。
而tony却甩开了他的手:“别开玩笑了,你根本不知道我家在哪儿。”
“我知道,tony。”
“你不知道!那个鬼地方不是我的家!”tony尖叫起来,那群女孩子也围上来想把tony拉回座位。
混乱中Natasha走到steve身边,拍拍他紧绷的背部肌肉,说:“steve,Stark的事情不是你能管的。”

steve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你说的对,就算我是他的室友,我也没有立场去管他的私生活。”
红发女子又一次惊讶地挑起眉,若有所思地看向steve抿成一条缝的嘴唇。
当然,steve不会真的放着烂醉如泥的tony不管,他在打烊前把tony从沙发上提溜起来,以最严厉的目光看着那些女孩子们一个个不情愿地离开。然后把tony扔回沙发里,开始收拾一片狼藉的桌面。

一下班,与他同样在酒吧兼职的Bucky就被Natasha带走了,只留下一个抱歉的笑容。tony嘀嘀咕咕地不知道是睡是醒,steve给tony戴上头盔,却发现他不能保证这条醉蚯蚓不会从摩托上掉下去。

10月末的晚风,12点的街道,背上迷迷糊糊哼唧的醉鬼。
steve背着tony走了40分钟,回到了他们的家。





——————————————————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窝在家里把这篇写完了,还有5章明天一次放出∩ω∩

卖萌打滚求小心心和评论n(*≧▽≦*)n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