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炖豆腐

【驷仪】都是泥人惹的祸 (中)

时间线是嬴驷死后,本文中的驷儿记得死前的事情但不知道自己死了。

————————————————————————

不过刚入秋,门口那棵老树就脱光了叶子。垂垂老矣的张仪倚在门口数落叶。他托人去找小公孙,现在正等着他来。
“湛卢啊湛卢,也该把你还给昭阳君啦。”他抚摸着随身多年的剑,又想起了遥远往事。
真的是老了,想想以前的事都嫌费神,张仪在不算温暖的阳光下昏昏欲睡。

同福客栈里,老白三不五时地往门外瞧,佟湘玉催促道:“哎呀老白,你不要再看了,快关了门睡觉。”
“我这不是着急吗,无双咋还没回来啊?”
“急啥吗,大嘴不是说了她和老凌一起去翠微山出公差了吗?”
“那也该回来了呀,你说他们去翠微山不会是去剿山贼了吧?就无双那两下子……”
“不是还有老凌吗,他的武功你还不放心?”
“也是。”老白稍微有些放心,刚准备关门上楼睡觉就听一声惨叫,紧跟着就是小郭“侯哥侯哥”的叫唤。
俩人对视一眼,赶紧出门查看。

“你你你你谁啊你?快放我下来。”吕秀才浑身不自在地乱扭。
那人朗声大笑,放下了怀里的人。
“相国大人好久不见啦,只是不知寡人这是身在何处啊?”
“谁是你相国大人啊?”
“当然是你啊,相国此番使燕归来倒是年轻了不少啊。”说着扯了扯秀才的脸。
“侯哥,”郭芙蓉下来了,拽着秀才的袖子撒娇,“你没事吧?对不起哦我又发脾气了。”
“没事没事,下次不许这样了。”
“嗯”郭芙蓉乖巧点头。
吕秀才笑着刮她鼻子:“淘气。”
被冷落一旁的人大声干咳,郭芙蓉这才发现旁边还有个人。
“这大爷是谁啊?”
“芙妹不得无礼,方才正是得这位大哥出手相救我才没摔着。”
此刻掌柜的和老白也出来了,问:“小郭,秀才,出啥事儿了?”
“没事儿没事儿,我们闹着玩呢。”
“这位是?”
又是一番介绍后,大爷脸黑:“张仪!你再跟寡人开如此玩笑寡人可要生气了!”
“张仪?寡人?”四个人面面相觑,这老伯不是脑子有问题吧。
大爷看他们嘀嘀咕咕地,生气地一甩袖,大喊:“我要住店。”

翠微山上,一棵老树下亮着异样的光芒,一众捕快围成个圈,防止百姓靠近。
这团光从黄昏时分便在了,有人报了官,官府觉得事有蹊跷就让附近的捕快都来看着。
祝无双看那光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忍不住问身边的凌腾云:“凌捕头啊,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话音刚落那光蓦然熄灭,众人都愣住,回过神来纷纷意欲上前。
凌腾云大喊:“都不要动,呆在原地!”
凌腾云是这一众捕快里名头最响经验最多的,大家都愿意听他的。
他缓慢靠近,看见树下坐着个人,似乎在呼呼大睡。他拿着火把靠近,是个长相异常熟悉的老大爷。
张仪睡着睡着被火光闪醒了,还没睁开眼就破口大骂:“公孙小子你又玩什么?!小心我让你爹削你!”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